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林乐丰直指中国足球弊病 坦言扫赌来得正是时候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29日08:14

  尽管今年10月从浙江绿城下课,暂时告别了足球圈,但来自大连的林乐丰依然收到了此次论坛的邀请。在发言中,林乐丰直指中国足球的弊病,之后也专门和本报记者谈到了当前的扫赌问题。

  由于刚刚下课,林乐丰的开场白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他说得最为直白、真切:“我今天特别踏实,因为不存在任何职务,没有任何压力,非常非常踏实,十几年来,我现在感觉最踏实、最轻松。我很想休息一段,因为我不想上课之后再下课!”谈到当今中国足球的问题,林乐丰说出了自己当年做球员时的经历,“前一段我在网上看到有一篇文章,说咱们某些国家队教练在执教期间国家队队员进进出出,一共有200人!这个文章我看了之后傻了半天,200人是什么概念?16支中超球队,11名全是国家队的队员,这还不够呢!我在国家队十年,年指导、苏指导、曾指导都带过我,当时我们的国家队就是18个人、20个人。所以我就看不懂,现在为什么国家队像走马灯一样,是什么原因?我想可能我们的教练员年指导、苏指导和曾指导更有体会。进入职业化,足球水平应该是在进步,对方强就要求你的技术含量要强,那我认为足球技术应该发展。但是总是国家队没有好的表现,要想世界认可中国足球有改变,确实很难。”

  会后,本报记者又和林乐丰谈到了当前轰轰烈烈的扫赌风暴,现在的扫赌已经引起了巨大反响,林乐丰认为正是时候,“可能当时有过这方面行为的人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扫赌确实会让中国足球的环境净化,体现公平竞争!至于为什么足球的扫赌这么受关注,因为足球是大众化的运动,本身就很受关注。现在可能其他的行业也有问题,甚至问题比足球还严重。但是它们本身受关注的程度不高,所以大家才会如此关注这次足球的扫赌。”A17b

  晨报北京12月28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