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庆典预案遭质疑 要看比赛先观屠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29日08:17

  晨报讯 南非世界杯,屠牛为比赛助兴?马克洪亚皇家信托基金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广南非的传统文化,他们日前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允许每座球场在世界杯比赛前,进行传统的屠牛仪式,寓意庇佑与好运。国际足联就此事接受采访时,以沉默应对。

  作为传统文化庆典仪式的一部分,屠牛意味着用刀或者长矛活生生地割开牛的喉咙。这份申请也得到了南非内务大臣施塞克的支持。上个月,另一个组织由于对屠杀动物行为的不满,曾将施塞克和南非国王告上法庭。不过法官考虑此案过于敏感,要求国会予以拒绝受理。

  现在,难题被推给了国际足联。国际社会反对残酷对待动物组织,已经写信给国际足联要求参与关于屠牛仪式的共同讨论,“这显然是残酷野蛮的做法。在这么多球迷面前进行这样的仪式,很不恰当,也没必要。”日前,英国多家媒体联系国际足联以求证最后的决定,但后者拒绝对此事表态。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