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广药集团退出足坛倒计时 球员可能“集体出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29日08:37

  高洪波很干净吗?近日,国内两大知名足球记者《足球报》记者李承鹏和《辽沈晚报》副总编兼体育部主任郝洪军,不约而同在自己的博客上向国足主帅高洪波“开炮”,质问他在这场“反赌风暴”中的清白。李承鹏在博客中列出了 2005年高洪波在厦门执教期间,球队的11场问题球,而郝洪军在列举了2005年10月5日足协杯厦门1:5输给大连的种种蹊跷现象后提出,“高洪波可能真的清白,但他需要用事实来证明自己。证明是他的权利,怀疑也是别人的权利。” 

  高洪波“清白”遭质疑  

  郝洪军的博客中,更新了一篇题为《高洪波为什么不能被怀疑》的文章,文中称,“从尤可为身上,我会想到他的老搭档高洪波。在厦门蓝狮,高洪波是主教练,尤可为是领队。两人关系十分要好。”  

  郝洪军在博文中表示:有人说:“高洪波本人绝对干净,但是他的一个习惯却给了尤可为钻空子的机会。”什么习惯呢?原来,高洪波在国内比赛打客场时,“只要是可以坐火车前往,他肯定会乘坐火车,而放弃坐飞机。”正因为坐火车的高洪波比坐飞机的尤可为晚到,这就“给尤可为做工作提供了机会”。可问题是,假如厦门蓝狮真打了10多场假球,那这些球难道都是客场?如果其中有主场,尤可为与高洪波还有时间差吗?  

  涉假比赛场次曝光  

  郝洪军表示,在2006年与上海举报人H 先生的接触过程中,H 就提到发生在2005年10月5日厦门与大连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本场比赛,厦门只要主场打平就能晋级,但是,厦门队出场的几乎都是替补,最后大连5:0大胜厦门。  

  郝洪军称:当年,H 先生告诉我,“我们做好了这场球,但为保险起见,我亲自又给厦门×××卡里打进10万……该球员客场打大连时没上场,我们特意要求他这场球上的……”最关键的问题是,在这场涉及厦门队能否进入足协杯决赛的关键之役,主教练高洪波竟然没有出现!是役,比赛名单是尤可为公布的,指挥的也是尤可为!  

  高洪波应解释谜团  

  对于上面提到的那场疑问比赛,郝洪军表示,“我们可以分析出多种可能:一是高洪波根本不同意以替补阵容迎战大连队,于是与尤可为或俱乐部发生争执,负气放弃这场比赛的指挥权;二是高洪波同意这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以及比分约定,但为了保护自己,找个理由没有来到比赛现场;当然,也会有第三种可能,高洪波有急事不能到场;至于第四种可能,就是前面提到的‘时间差’了!”  

  由此,郝洪军认为,“事情变得很简单了。在这场疑似假球里,许多谜团需要解开。高洪波可能真的清白,但他需要用事实来证明自己。证明是他的权利,怀疑也是别人的权利。否则,在高洪波对这场比赛没有令人信服的解释之前,人们对他的猜测和联想都是正常的事儿!”  

  厦门11场问题球曝光 

  《从尤可为11场铁证看高洪波有无打假球》,这是著名足球记者李承鹏近日更新的博客文章,在文章里,李承鹏质疑道,“高洪波到底有没有打过假球?尤可为出事了,高洪波还能不出事吗?”  

  李承鹏首先点明了尤可为2005赛季厦门冲超的那一年,11场被操纵比赛的具体场次,其中涉及到了大连、成都、四川、河南等球队。  

  李承鹏表示,“人们对现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怀疑是有道理的:2005年高洪波挂帅厦门蓝狮,尤可为是那支球队的领队,几乎人人知道,高不离尤、尤不离高……担任过厦足6年总经理的卢光瑞也证明,尤可为不是俱乐部请来的,而是高洪波带过去的,“具体负责的工作也是高洪波安排的,所以我们俱乐部不清楚他负责的具体事务。”  

  记者 张强  

  难逃重罚,广药决定不玩了 

  广药集团退出足坛倒计时,新俱乐部变身“有限公司” 

  涉假一案被公安部初步认定后,尽管足协还没有具体的处罚行动,但是广药俱乐部降级被认为难以避免。刚有起色的南粤足球再次面临崩溃和重组:广药集团退出广州足球进入倒计时后,广州新的足球俱乐部也即将诞生。穗足的新东家是“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广州足球股份制探索已经到了尽头。 

  广药新身份是赞助商  

  据广药方面透露,广药足球俱乐部资产评估的基准日为12月31日。通过资产评估公司最后评估后,报国资委批准,广药集团拥有的足球资产将转交给“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据悉,其资产主要是现有球员,价值约2000万元。 

  涉假一案被公安部初步认定后,原定的三家股东——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萝岗开发区均不入股,而是以赞助商的形式介入广州足球,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东家是广州市体育局。  

  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透露,广药集团并非以零转让的形式将广州队转让给“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而是需要后者进行“赎买”。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新的俱乐部可能会通过广告牌等方式回报广药集团。  

  12月31日广药集团正式退出后,原有俱乐部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将陆续回到广药集团,只留一位俱乐部高层和财务人员与新的俱乐部进行过渡交接。 

  球员可能“集体出走” 

  近期陷入“涉假降级”漩涡的广州医药队,在原主帅沈祥福离开后,进入了彭伟国时代。如今,广州市体育局托管广州足球队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前国脚彭伟国被任命为广州队临时教练组组长。新的俱乐部成立后,彭伟国将被转正。据悉,托管小组已经确定将徐亮、卢琳、王小诗等8名球员挂牌,基本上都是球队一线队员。 

  抓赌风暴之后,广州足球面临危机,一旦足协判罚他们降级,主力球员集体出走将成为现实,至少非广东籍的球员大多都会选择离开,2009年麻烦不断的徐亮就是其中之一。此前有传闻显示他打算留洋,但目前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随后他在国内也有了两个下家:跟随恩师沈祥福前往长春亚泰或者加盟河南建业。 新锐体育联盟《青年报》供稿 

  ■链接  

  新书大揭黑幕百万保险护身  

  《足球报》的三位知名记者李承鹏、刘晓新、吴策力的新书《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已经在近日写成,书中披露了一名国足队长涉赌被绑案,2003年末代甲A1200万黑金,子夜时分被黑帮用枪顶着押出家门的教练,尤可为11场涉假比赛的证据以及中国足协不作为的那些鲜为人知的黑幕…… 

  据李承鹏表示,因为书中涉及的很多人物实在重大,有的家喻户晓,有的甚至官居高位,所以出版方“特意给我们买了三份百万人身保险”。 杜丽 

  张玉宁拒赌球胳膊险被废掉 

  郝洪军最近也在忙着出书,他的书名叫《球事儿——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第一现场》,书中披露了大量赌球“秘闻”,其中关于当年辽宁队的“玉面杀手”张玉宁的内幕,看了让人触目惊心: 

  “张玉宁最让人钦服的还是赛场之外。足坛乌烟瘴气,他却洁身自好。2006年3月,上海举报人H先生跟我谈起一件事。当时,H先生的老大要做一场球,在上海某酒吧把张玉宁和另一位国脚D找来。D同意合作,H先生立刻把一个装有20万的密码箱让D拿走,而张玉宁却始终不同意搞这种交易。当时,这位老大很气愤,他告诉马仔H,‘找人把老黑(张玉宁)废了,弄掉他一只胳膊!’H却面有难色,他说,‘大哥,老黑就这个德行,死倔横上的,我们就别难为他了。再说,我们平时也很熟悉,怎么能下手?’H的劝阻,使得张玉宁当年逃过一劫。” 李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