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东方体育日版:体坛如歌坛 姚明和郎平带动市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9:26

  赵 照

  上个周末,陈奕迅来上海开演唱会,据说唱破了音。我没有现场亲见耳闻,但大抵如此,媒体上也讲陈奕迅有些惭愧。

  其实,作为四大天王之后,香港如今在内地唯一有号召力的现役男歌手,陈奕迅已属不易。而台湾,男歌手这么几年,亦只有周杰伦有市场。至于内地男歌手,刘欢和孙楠之后,能扛鼎的,竟然一位都找不出来。

  男歌手如此,华语乐坛女歌手的情况,更是好不到哪里去。于是,老将复出或即将复出,就成了2009年和2010年之交,最为热门的话题。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三位大哥,加上张震岳一个小弟,组成纵贯线在牛年春晚亮相,然后纵横南北,博得满堂喝彩,不禁让有心人眼红。于是,王菲和小虎队,都要藉春晚重装出击,想必,2010年他们的演唱会,不会仅仅一场了事。

  体坛如歌坛,复出加怀旧,在国内体坛,也成为今年和马上来临的明年,媒体和市场关注的焦点。向来少人关心少人问的女排B组联赛,因为恒大女排的横空出世,变得炙手可热。

  央视都耐不住寂寞,主动建议女排B组联赛的场次,可以挑选两场提前进行,好安排直播,自然是因为收视率的驱动。郎平、周苏红、杨昊、胡进……可以预见,从恒大“狼之队”到以顾问垂帘的“胡家军”,以及现在的国家女排,都将继续成为话题焦点。

  郎平就如同加了涡轮的发动机,她就是那个显著的“T”。在这个严冬,同样被涡轮发动机所催热的,还有CBA。姚明就是本赛季CBA的涡轮增压引擎,而且是12缸W型排列的那种。观众不在乎能不能在观众席上和姚明坐在一起,只在乎他们和姚明同处一个场地。

  有人忧心忡忡,觉得姚明和郎平带来的市场推动是虚火,不能长久,对女排和CBA的市场发展,没有持续的影响,只不过是巨星效应。可是,不管是CBA还是NBA,无论是中国的女排联赛,还是歌手的演唱会,观众要亲临现场看的,就是超级巨星,就是他们无与伦比无可代替的粉丝影响力。

  张学友有一首歌,《她来听我的演唱会》,经过岁月沉淀,我们的观众,我们的读者,不管是听歌还是看比赛,都更加理智,也更加要和自我的情感叠加——郎平如是,姚明如是,小虎队和王菲如是——我们看的不是演唱会和比赛,而是在回味曾经的自己。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