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离得开叶莉离不开双拐 参加世锦赛微乎其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9:33

  当姚明在北京为上海男篮督军的时候,他的夫人叶莉依旧留在上海为恩师丛学娣助威。当下的姚明离得开叶莉,却无论如何离不开双拐。

  姚明的恢复按预定的情况发展,但没有人可以预见他的伤势究竟会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怎样的影响。最好的结果是:彻底治愈,依旧生龙活虎;最坏的结果是:职业生涯就此终结。冥冥之中的命运,谁又能预知?在这种情况下,不再是姚明是否主观意愿上愿意参加世锦赛,一个未来都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征战职业篮球的人,他如何给上级或者球迷一个答复?而据姚明身边的朋友透露,虽然还没有对外公开表过态,但姚明参加世锦赛的几率微乎其微。

  按照姚明的恢复计划,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他将扔掉拐杖,独立行走。随后他将恢复轻度训练,但这个训练的恢复过程会相对漫长,可以肯定的是,无论火箭是否能打进季后赛,这个赛季都和姚明无关了。

  如果恢复情况良好,姚明将能拥有一个完整的下赛季,这其中包含了充足的季前训练。可在这个完备的恢复计划中,世锦赛从来就不在其中,因为相对仓促的时间只会对恢复起到逆向作用。没有人愿意冒这个险,包括篮协领导。

  篮协不会冒险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世锦赛从来就不是政绩考核的一个重要参照,它甚至没有亚锦赛重要。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的入围条件已经确定:各大洲锦标赛最好成绩的球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分配办法为:欧洲和美洲各有2个,亚洲、非洲、大洋洲各1个。加上东道主和2010年世锦赛冠军,这样还剩下3个参赛席位。到时还将举行一个奥运资格选拔赛,共12支球队参加,前3名的球队将获得最后3个奥运参赛席位,而一旦中国队掉到这个选拔赛中,入围奥运会的概率几乎等于零。

  因此,对中国男篮而言,2011年的亚锦赛将变得尤其重要,只有冠军才能确保一个伦敦奥运会的席位。所以篮协之前已经没有给明年世锦赛定目标,却定下了目的:为2011年亚锦赛练兵。与其冒险让姚明出战世锦赛,不如期待他完全康复征战2011年极有可能在西亚进行的亚锦赛。所以姚明此次前往北京,并没有像部分媒体预计的那样和篮协领导碰面、商谈土耳其世锦赛的相关事宜,因为这既不合时宜,也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