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天津日报:蔡斌如今用陆倩 当初何必弃张磊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9日10:00

  蔡斌心目中理想的接应人选是王一梅——高大、强力。一年下来,才发现物是人非,王一梅如何也找不到当初的感觉了。到了年底,他突然高调否定自己:王一梅回到主攻位置,殷娜成了替补接应,陆倩终于圆了国家队梦想,还成了主力。陆倩受重用,不禁让人想到早早被淘汰的张磊。

  放弃张磊无外乎她不那么生猛,身高不足,对欧美球队威胁看上去不大,后排技术也一般。咦,这些问题陆倩一个不少啊?只不过扣球看上去比张磊更有力量,可效果却并不占优。说起进攻,张磊跑动能力胜过陆倩,还能打双背飞,后排和二号位定点强攻成功率不逊于陆倩,特别是与天津队这样能试出两人含金量的队伍比赛,张磊力量虽不及陆倩,但是视野开阔、头脑清醒、线路清晰,表现明显胜出,关键球的处理能力也稍胜一筹。面对天津队陆倩都越打越没自信,况欧美强队乎?既然如此,如今重用陆倩,当初何必放弃张磊?

  既然是否定自己,蔡斌的步子何不迈得再“悲壮”些呢?就用王一梅打主力主攻,用殷娜打接应。让殷娜和一名主攻再加上自由人接一传,殷娜进攻可能不比陆倩有力,但是后排保障和小球功夫那是后者远远比不上的。现在用李娟和惠若琪打主攻,陆倩为接应,地面功夫好的也就剩下李娟和自由人了。本来现在中国女排的小球就差,还自削一臂,只能更差。

  排球比赛比的是全面,扣球落地开花是好看,可没有前两下,哪来的这个好看?场上六个加莫娃当然好,可“苦活”、“累活”、“脏活”谁来干?

  明年就是世锦赛了,蔡斌还是早拿个准主意吧。 本报记者 耿堃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