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斯威夫特在山东水土不服 艾米特给巩晓彬大惊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9日10:00

  “艾米特现在就是山东队的老大。这不是人为树立起来的,而是他自己打出来的。不管白猫黑猫,抓着老鼠就是好猫,艾米特助我们抓到老鼠了,他就是好猫。”

  ——山东队总经理叶鹏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我对这小子大爆发早有预感,从他到山东队试训时的首堂训练课后,我就有这样的预感。”谈到前三场比赛场均得到50.3分的美国外援艾米特,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满嘴夸奖。

  到CBA后的首战,是客场对山西,由于榜眼斯威夫特水土不服,被同为火箭帮的泰勒打得满地找牙。无奈之下,首节还没打完,巩晓彬就将斯威夫特换下,让艾米特上阵。“他上去后就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就像微波炉一样。”巩晓彬说。那天晚上艾米特轰下了53分,成为山东队最终取胜的最大功臣。作为奖励,山东队赛后给了艾米特极大肯定,并承诺回到济南后,一定专门请他吃饭。山东队兑现了诺言,不仅请他吃了饭,而且奖励了他一双新球鞋。受到奖励的艾米特,在次战与同城兄弟青岛队的比赛中,又轰下了53分,助球队取得开季两连胜。巩晓彬说,艾米特是一位得分欲望极强的球员,“与青岛的比赛还剩3分钟,我们领先比较多,为让他休息,我将艾米特换下场。”巩晓彬说,“当时已经得到了49分的艾米特,下场后主动找到我,要求上场再打会儿。”

  巩晓彬明白艾米特的心思,马上做出了换人决定,重新让艾米特上场。此后的2分多钟,艾米特又投中了2个中投,得到和首战一样多的53分。“艾米特现在就是山东队的老大。”山东队总经理叶鹏说,“这不是人为树立起来的,而是他自己打出来的。不管白猫黑猫,抓着老鼠就是好猫,艾米特助我们抓到老鼠了,他就是好猫。”

  和艾米特一样能打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的小将睢冉,英语口语不错,艾米特到山东队后,他俩交流比较多。他认为艾米特身体素质很好,得分能力极强,“在分组对抗训练中,艾米特经常能投中难度极大的球,我们很佩服。”睢冉说,“有一次我和他玩一对一,我做了很充分准备,但还是被他轻松突破了,他扣篮后对着我直伸舌头,弄得我很没面子。”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