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盘点2009年高坛十大故事 老虎场上场下都是头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09年12月29日10:26

魏圣美

老虎伍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自1996年以来,当他赢得创纪录的连续三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以及职业生涯前两场比赛之时,老虎伍兹就成为高尔夫运动里的头号故事。2009年的情况又是如此,尽管它是以一个没有人能够预料到的方式出现。

  然而,即使感觉是那样的,老虎伍兹也不是唯一的故事。像往常一样,在美巡赛以及LPGA巡回赛上,有许多让人感兴趣的陪衬情节。下面就对2009年的十大故事进行盘点:

  10.这只是一项运动

  这是高尔夫群体里许多人的生活都感到心碎的一年,最显著的是巡回赛职业球手肯-格林(Ken Green)和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6月份,肯-格林驾驶汽车在密西西比州行驶时,他的休旅车的右前胎爆裂,肯-格林无法控制车子,开出了公路,掉下了路基,最后撞到了一棵大橡树上,他的兄弟和女朋友丧生,而肯-格林本人也在车祸中受伤,他不得不进行膝盖以下截肢。然而,格林没有放弃他心爱的高尔夫运动,他把20英寸的假肢插进了高尔夫鞋里,并定下重返冠军巡回赛的目标。

  仅两周之后,印弟安纳州北部69号州际公路又发生一起车祸,高尔夫球手克里斯-史密斯的妻子贝丝罹难,他们的两个孩子受重伤。

  9.另一个梦之队?

  10月份国际奥委会传来喜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将有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为金牌而战。虽然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比如参赛球员的资格问题,以及赛事举办球场的问题等。但在潜在的阵容里,美国梦之队的伍兹在2016年时将只有40岁,而菲尔-米克尔森届时将有46岁。

  8.经济,愚蠢的问题

  尽管直到2011年前经济的整个影响没有什么感觉,但巡回赛也许再也不会像在经济低迷时期以前那样有利可图了。好几家公司已经与巡回赛切断了联系,包括美国银行退出了密尔沃斯的赛事。与此同时,每年在圣地亚哥郊外宏伟的多利松举行的赛事仍然没有一个冠名赞助商。

  随着巡回赛与CBS和NBC六年的合同在2010年期满,新的一揽子计划预计在明年晚些时候开始磋商。美国国家的经济状况,以及老虎伍兹的得出计划,都将决定着最终合同的条款。

  7.魏圣美最终获得成功

  许多批评魏圣美的人深信魏圣美夺冠的那一天不会到来,但魏圣美最终做到了,虽然她在场上和场下犯了太多的错误。

  魏圣美是美国队在索尔海姆杯上夺冠的重要部分,而11月份她更是在奥查娅邀请赛(Lorena Ochoa Invitational)上夺得了LPGA首场胜利,那些日子看起来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魏圣美取得突破的时刻对于巡回赛来说再关键不过了,LPGA巡回赛需要她成为她这一代的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而这一幕也为时不远。

  6.菲尔-米克尔森后程发力

  米克尔森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可是他在赛季末的表现非常稳定----在亚特兰大用漂亮的推杆赢得了巡回锦标赛,11月份还在上海打败了老虎伍兹。

  当太太艾米5月份被确诊患有乳腺癌时,米克尔森的回应也很得体。而在那之后,他的母亲同样被确诊为乳腺癌。随着伍兹无限期离开赛场,米克尔森无疑会成为这项运动的领军人物。他应该能够胜任这项任务,特别是在他的推杆继续有效的时候。

  5.混乱的巡回赛

  7月份,15位顶尖球员给LPGA巡回赛董事会写了一封签名信,要求卡罗琳-毕文斯(Carolyn Bivens)辞职,并在信中提到,LPGA巡回赛目前的现状不能单纯地归因于经济危机,他们表示巡回赛应该启用新的领导,重新修缮与赞助商的关系。

  卡罗琳-毕文斯从2005年开始执掌LPGA巡回赛,任职期间历经众多困难和争议。自2007年以来,LPGA先后失去了7场比赛,2010年LPGA从2008年的34场比赛下降到只有24场比赛,而且只有13场比赛在美国举行。去年,毕文斯提出巡回赛球员只说英语,也遭到了广泛的指责。

  4.梁容银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54洞至少并列领先的情况下保持不败的神话迟早要破灭(伍兹在进入今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前保持着大满贯赛14场54洞领先全胜的纪录)。我们只是觉得这个神话破灭的时机会晚一些,而且应被一个广大高尔夫球迷都认识的球手打破。

  相反,在黑泽汀令人难忘的美国PGA锦标赛决赛轮,黑马梁容银将伍兹崭落马下,就像杰克-弗莱克(Jack Fleck)1955年在美国公开赛延长赛中战胜本-霍根(Ben Hogan)那样。

  PGA锦标赛的亮点是梁容银在第72洞从210码外用3号铁攻果岭的那个球,小球落在距洞8英尺的地方,并凭借此球赢取了胜利。

  3.你相信奇迹吗?就差一点

  如果汤姆-沃生在坦伯利第72洞用8号铁攻果岭的那个球离洞口只再近一点,他就会两推拿到帕,并在59岁的高龄生平第6次举起葡萄酒壶,然而汤姆-沃生没有做到,取而代之的是他在延长赛上败给了斯图尔特-辛克。

  那四天,汤姆-沃生打出了漂亮的击球,他提醒我们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他是一位多么巨大的球星。汤姆-沃生让我们惊呼。尼克劳斯也在电视上看了整轮比赛,他让我们再次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2.一个传奇的回归

  老虎伍兹同样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可是2月晚些时候他在比洞赛上结束了8个月的休赛,重新回到高尔夫赛场,之后更是在美巡赛上取得巨大成功----6次夺冠,这极大的推动巡回赛,也正是高尔夫运动所急需的。

  老虎伍兹2009年重要的时刻发生在湾丘举行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的最后一洞,当时他连续第二年拿到小鸟推夺得冠军。伍兹同时第二次捧起了联邦杯,尽管今年没有大满贯奖杯进帐对于伍兹来说是不成功的一年,他还需5场大满贯胜利才能超越尼克劳斯。

  1.一个传奇的陨落

  那个电话是在11月27日凌晨2点25分在奥兰多的家里打出来的,随后震惊了整个体育界。这里没有篇幅对之前五周的事件做个总结,特别是老虎的丑闻已经满天飞的时候。然而肯定的是:老虎伍兹对妻子艾琳不忠,并让成千上万自上世界90年代他改变这项运动以来就对他无比敬佩的球迷失望。

  高尔夫界里没有哪位明星,也许任何体育界里没有哪位明星陨落得比他快。他将如何弥补----如果他要弥补的话----肯定会是2010年更大的一则故事。(搜狐体育 Vincent)>>点击观看伍兹婚外情专题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