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明更改美国人偏见 林书豪:我不是来打排球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9日10:46

  对于林书豪的篮球生涯,人们似乎始终抱着怀疑态度。因为他的身高,因为他的黄色面孔。

  他的球队将要在旧金山参加一场Pro-Am夏季联赛,林书豪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了城市中心地带历史悠久的Kezar体育馆。那还是2007年的夏天。这位身高6英尺2英寸看起来有些瘦弱的后卫,那个赛季还是哈佛大学一年级新生,只能算球队第六人,是个十足的新人。

  但是,林书豪不甘平庸。蒂姆·哈达威、杰森·基德、加里·佩顿、斯蒂夫·纳什、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些历史上最呼风唤雨的后卫,都是他的目标。但是就在这位中国台湾球员准备开始热身时,体育馆里的一位志愿者走上前来对他说“今晚没有排球比赛,只有篮球。”

  他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亚洲面孔,早些时候刚被《旧金山纪事报》、《圣荷西信使报》评为年度最佳高中球员。

  也不知道,他曾在加州校级联盟的决战中砍下17分,击败全美第19名的Mater Dei学院,帮助母校帕罗奥多高中赢得了十年来的首个洲际冠军。

  更不知道,本赛季他将以哈佛校队首发后卫出现在当晚的比赛中。

  这位志愿者只看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不算出众的身高。

  错把林书豪当作一名排球选手,只能说是个没有恶意的误会。但也恰好说明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大多数在美国打球的亚洲裔选手,他们的技术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在这个联盟中,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已经很大程度地改变了对亚洲球员的偏见,但那是因为他们都被视作是依靠身体打球的异类。即使这两位赢得尊重的亚洲球员,事实上和联盟中其他的美籍亚洲球员也没什么联系。

  林书豪在加州出生长大,美国人对于他的另一个名字杰里米·林更加熟悉。对于这一切,林都非常清楚。从他第一次拿起篮球时,他就知道自己必须比别人更努力。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很多人都曾告诉我,我是打不上高中联赛的,进入大学校队更不可能。”林书豪说道,“因为球场上,人们通常不大能看到美籍亚洲球员。”

  “有很多我们没有意识到,却确实在发生着的事情,他必须面对自己是个亚洲球员的现实。”林书豪在帕罗奥多高中的教练彼得·德彭布鲁克承认。“我想,这多少会在他心上留下一丝裂痕。”他不想被称为“美籍华裔球员”,而是“球员”。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