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美图一览

组图:2009年中国十佳运动员 张琳与郭晶晶领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0:50
一、张琳(男,游泳)

  
  22岁,在7月举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8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图为7月29日,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庆祝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新华社发

  
二、郭晶晶(女,跳水)

  
  28岁,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单人和双人3米跳板两项冠军,从而创造了世锦赛该项目单、双人双料“五冠王”的辉煌业绩。此次夺冠也让郭晶晶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金牌总数达到10枚。

  图为7月21日,郭晶晶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单人3米板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责任编辑: 潘若佳
三、刘子歌(女,游泳)

  
  20岁,2009年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以及国际泳联世界杯短池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和柏林站比赛中,三次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

  图为11月15日,刘子歌在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赛柏林站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新华社发

  
四、白雪(女,田径)

  
  21岁,8月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获得马拉松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个马拉松项目冠军。随后又获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拉松和10000米跑两枚金牌,并在11月的亚锦赛上轻松夺取10000米金牌。

  图为8月23日,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白雪率先冲过终点线。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责任编辑: 潘若佳
五、林丹(男,羽毛球)

  
  26岁,在5月举行的苏迪曼杯赛上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随后又在8月的世锦赛上获得单打冠军,成为世界首位夺得世锦赛三连冠的男单选手。

  图为5月16日,林丹在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中,战胜马来西亚队选手李宗伟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六、王濛(女,短道速滑)

  
  24岁,在3月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一人独揽500米、1000米和女子全能三项冠军,并率领中国队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

  图为3月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2009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中,王濛庆祝夺得女子500米冠军。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潘若佳
七、王皓(男,乒乓球)

  
  26岁,在横滨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上包揽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随后在全运会上夺得男单、混双和男团的金牌。

  图为5月5日,在日本横滨进行的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夺冠后欢呼。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八、刘翔(男,田径)

  
  26岁,因伤休息13个月后9月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完美复出,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110米栏亚军。随后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上均获得冠军,实现了在上述三项赛事上的“三连冠”。

  图为11月12日,刘翔夺得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责任编辑: 潘若佳
九、龙清泉(男,举重)

  
  19岁,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举起169公斤,成为亚洲首个能举起自己体重三倍重量的举重运动员,该成绩也超越了土耳其名将穆特鲁保持了八年的世界纪录。一个月后的世锦赛上他再次赢得金牌。

  图为10月23日,龙清泉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十、张怡宁(女,乒乓球)

  
  28岁,在横滨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单打冠军,这也是她获得的包括奥运金牌在内的第19个世界冠军头衔。

  图为5月5日,张怡宁在第50届世乒赛女单颁奖仪式上捧杯留影。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责任编辑: 潘若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