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奥运会自行车调整方案出台 中国队夺金方向变化

来源:工人日报
2009年12月29日11:24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李元浩)随着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于日前正式批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等部分项目的调整方案,中国自行车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争金方向也发生了变化。

  今天,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了解到,针对伦敦奥运会对于自行车项目的大幅调整,中国队已经有所准备,并进行了细化和调整。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表示,总体而言,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调整,对中国自行车队争取好成绩较为有利。

  据悉,国际奥委会此次对于伦敦奥运会的项目调整方案主要涉及网球和自行车项目。其中,网球将在伦敦奥运会中增设混双项目;自行车项目则进行了大幅调整——男子项目取消了个人追逐赛、计分赛和麦迪逊赛,增设了六项综合赛;女子项目则取消了个人追逐赛、计分赛,增设了团体争先赛、凯林赛和六项综合赛。调整过后,伦敦奥运会上自行车男女项目各为5项,设置更为均衡。

  据张斌介绍,其实自行车项目在近几届奥运会中一直处在不断调整之中。去年的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设有男子7项和女子3项。“对于中国自行车项目而言,伦敦奥运会的项目调整总体来看是有利的。因为我们在中长距离上没有什么优势,而在短距离特别是女子短距离上则具有争取好成绩的实力。”

  据介绍,女子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奖牌。其中,女子凯林赛项目还在2002年和2009年两次拿到世锦赛冠军。

  此次项目调整之后,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女子个人争先赛和凯林赛将更有竞争力,而女子团体争先赛也是中国队近几年来一直重点投入的项目,实力进步明显。“从女子项目来说,我们近年来出现了郭爽、李雪妹等一批实力不俗的选手,逐渐形成了集团优势。我们将尽快适应规则的改变,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张斌表示。

  据悉,全国自行车工作会议将于明年1月在京召开,将针对新一个奥运周期的备战部署进行讨论。届时,中国自行车项目针对伦敦奥运会的调整方案和备战计划将会出炉。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