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高洪波也与扫赌打假案扯上关系 大鱼还是大愚?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29日11:31

  因为与最核心的涉案人尤可为关系复杂,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正遭遇前所未有的质疑,他究竟是黑潭底下的“大鱼”,还是出淤泥而不染的“大愚”,在没有任何明确的证据指向之前,一切都只能停留在猜测的层面。

  不得不说的“高尤组合”

  在已经由公安机关公布的扫赌打假案情中,最核心的人物无疑是尤可为,他不仅在成都谢菲联期间联络了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的假球案,更是在厦门2005年冲超的过程中,导演了场次多达两位数的假球。

  于是高洪波被很自然地牵扯出来:首先他和尤可为是当年国青队的队友,私交一直非常不错;其次在执教厦门时,高洪波入主的条件之一就是让一直跟随他的尤可为担任领队和助理教练;最后高洪波在之后与长春亚泰商谈执教合同时,也曾经表示过要继续将尤可为带在身边,但被一直对尤可为有“戒心”的亚泰方面严词拒绝,部分导致了高与亚泰的执教合同谈崩。

  在此背景下,尤可为多年来一直充当“假球掮客”和“赌球达人”的举动,高洪波不可能毫不知情。尤其是在执教厦门时,对自己的球队所打的假球完全不知情,也显然不合常理。一位前厦门球员曾表示,“高洪波敢不敢站出来说,自己对尤可为所做的一切毫不知情?他敢说他在中间一点好处都没得到过?”

  揭黑人士直指高洪波

  目前国内最火的“揭黑者”,无疑是辽沈晚报前体育部主任郝洪军,以及《足球报》评论员李承鹏。郝洪军的《球事儿》和李承鹏参与撰稿的《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都已经完成了上市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即将成为传媒介入“扫赌打假”的重磅炸弹。

  在两人最新披露的关于扫赌打假的“故事”中,虽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高洪波涉赌涉假,但高洪波要想证明自己的清白的确“很难很难”。

  “揭黑人”使用最多的“疑点证据”,是当年厦门冲超过程中的11场疑问球,且其中有多场比赛已经被狱中的尤可为供认是假球。郝洪军和李承鹏都提出疑问,作为球队主帅的高洪波,竟然对球队多场过程和结果都耐人寻味的比赛毫不知情,绝对不合逻辑。

  捷报联盟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