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低调出征锤炼新人 慎谈夺冠欲提升实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9日12:19

  今年联赛的前三轮,以全新阵容出战的上海男排,展示了新老结合的整体实力,显示了年轻选手的上升态势。

  着眼长远 新人上阵

  本赛季上海男排的首个主场就是去年联赛冠亚军之战的翻版。首发阵容平均为22岁的上海队,出人意料地以3比0完胜河南队,连主帅鞠根寅都称“意外”。

  看看这批新军,除副攻杨剑彬和自由人任琦是上赛季主力外,二传陈家豪、主攻戴卿尧、接应李春晖去年联赛都只是替补球员。而另一主攻黄彬、司职副攻的陈龙海则刚从青年队选拔上来,是首次经历联赛的“纯”新人。可贵的是,新人并不怯场,以有效的拦网和进攻屡屡奏效,网上实力高出一截。

  记者看到六连冠功臣都在,沈琼、方颖超、王之腾等老将国手坐上了替补席。与河南的比赛中,戴卿尧开始发挥得并不好,关键时刻王之腾作为超级替补,上场稳定军心,戴卿尧后两局就发挥得越来越好。老队员的传帮带,增加了板凳深度,也帮助上海队保持阵容的稳定与连贯。

  低调出征 锤炼新人

  新老交替是竞技体育发展的必然规律。山东全运会后,随着夺冠功臣何炯、崔晓栋临时转会,黄波接受韧带手术,上海男排面临着新老交替的课题。

  相比兄弟强队,上海男排新老交替的节奏已经缓慢,培养年轻队员刻不容缓。锤炼新人就要准备付出“学费”,一批缺乏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冲在第一线,现实使得球队必须保持低调。重新走向前台的鞠根寅,在联赛之初就把锻炼新人作为首要任务。他表态:“新赛季球队没有具体的名次要求,主要是为下一届全运会做准备。如果现在不着手锻炼新人,四年后他们根本出不来。”

  顺利地拿下前两场球,鞠根寅说,“打强队,我们更要派出年轻人来锻炼。如果实力差距过大就没有太大的锻炼价值。”他一一点评,戴卿尧发挥正常,李春晖、黄彬强攻表现都很不错,陈龙海的表现也值得期待。“毕竟年轻队员有冲劲,只要能把技术发挥出来,就有的打。”新生力量的崛起,也让鞠根寅对新一轮队伍的打造更有信心了。

  慎谈夺冠 提升实力

  良好的开局是否预示上海队有望卫冕,向“七连冠”发起冲击?

  慎谈夺冠,鞠根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年轻队员波动大,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艰苦。球队的主要目标还是下一届全运会,所以对联赛的名次没有具体要求。只要我们打好每一场比赛,成绩是自然的结果。”鞠根寅的说法很对,由于年轻球员的经验不足,在上周日的比赛中上海就1比3输给了八一。

  回顾上赛季的征战过程,可谓惊心动魄。以往孤独求败的队伍却接连败北,直到老帅沈富麟重掌教鞭,狠抓了作风和气势,才找回了勇气和霸气,重回巅峰。

  鞠根寅强调,“六连冠的辉煌已经过去,我们也要正视差距。现在优势已越来越小,因此要从自身做起,提高我们的实力。”

  提升实力,就要有创新;敢用新人,还要善用新人,重新出发的上海男排,将要迎接更艰巨的挑战。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