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陈丽怡立志成优秀主攻 王宝泉盛赞爱徒表现(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9日12:25
陈丽怡(右)在比赛中扣球
陈丽怡(右)在比赛中扣球

  新赛季,天津女排小鬼当家,全新亮相。在四名首次参加联赛的新人中,主攻陈丽怡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三轮比赛过后,陈丽怡连续拿到了三场得分王,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名20岁的新人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1989年出生的陈丽怡9岁开始练习排球,2000年进入天津市体校排球队,2005年进入天津市体工大队,随天津女排二队训练。2006年,陈丽怡入选国家少年队,并在2007年随队获得在墨西哥举行的世少赛冠军。同年底,由于潜质出众,陈丽怡终于被提拔至天津女排一队。

  在人才济济的天津女排,陈丽怡自然很难获得出场机会。只有在李娟、殷娜上调国家队的日子里,陈丽怡才有机会与王莉组成主攻搭档,为天津女排征战。为了让自己保持状态,陈丽怡欣然接受了连续被租借的命运。2007-2008赛季,她被租借到北京队参加B组联赛,这一年北京队升级成功,但陈丽怡只在最后一轮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2008-2009赛季,她又被租借到南部女排,这次她作为主力帮助球队获得了10战全胜的成绩,成为球队升组的绝对功臣。

  回想这两个赛季,陈丽怡觉得收获颇丰,“在北京队的那个赛季虽然没有打上球,但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南部那个赛季,能打上主力对我来说更是机会难得,那个赛季经验的积累让我受益匪浅。”

  本赛季终于回到了家乡,而且是以主力的身份,这让陈丽怡感到很有压力。“打完前三轮,我就明显感觉到自己的不足,我的一传和防守太差。特别是打上海那场比赛,打到最后队友都不让我接一传了,我就只负责后攻。”陈丽怡将这种害怕归结为实力和信心上的双重不足,“我不敢接因为没信心,没信心因为实力不够,这个环节还要下工夫,接不好一传就不能在天津队成为好主攻。”

  陈丽怡心中“好主攻”的标准很明确,那就是已经转会到广东的老大姐王莉。“莉姐以手法多变著称,她的手法变得非常好,所以我也会刻意去学,但是在技术上相比还差很多,短期内只能靠力量和弹跳来弥补了。”

  对于陈丽怡,主帅王宝泉倾注了很多心血。在今年的全运会备战期间,王宝泉对她的锤炼一点也不比那些主力队员少。如今三场比赛过后,陈丽怡进步明显,王宝泉深感满意,“陈丽怡一场比一场好,线路、力量都不错。不过我还是要多给她找问题,比如打上海,她一传很差;打江苏,关键球她扣丢了一个。总的来说她确实进步了很多,但距离成熟还很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