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国家队水上军团冬训备战 孟关良向队员传授经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9日12:35

  他们的生活中没有平安夜的喧闹,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圣诞礼物,甚至没有元旦和春节的家人团聚。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陪伴着他们的只有心爱的船、帆、桨……这就是国家队水上军团——

  12月24日晚上,北京西单大悦城,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可爱的圣诞老人正在给过往的年轻情侣分发圣诞礼物。商场内,开着暖暖的空调,年轻的人们在一波波诱人折扣的诱惑下“血拼”,在优雅的餐厅中聚餐,充分享受着美好的圣诞时光。

  然而在千岛湖、在西昌、在米易、在东山,那些“80后”、“90后”的国家队水上精英们却和这样美好的时光无缘,他们在早上起床跑步,在白天泡在冷水中训练,在晚上要去做治疗,晚上10点要准时熄灯进入梦乡,陪伴他们的没有圣诞老人和惊喜的圣诞礼物,只有他们心爱的船、帆、桨。

  千岛湖:买点饮料当礼物

  国家赛艇队和皮划艇短距离组目前正在浙江千岛湖水上训练基地进行冬训。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报道,近期中国东部持续降温,想必千岛湖的水也开始冷到冰手。幸好这几年基地建设搞得不错,队员回房间后可以享受温暖。千岛湖水上基地地方偏僻,开车到最近的小镇也要半个多小时,所以尽管小镇上就会有热闹的圣诞活动,但队员们肯定是见不到了。记者电话联系了国家赛艇队领队曹景伟,他告诉记者,虽然像大多数教练员这个年龄对圣诞节肯定是不“感冒”,但是考虑到队里年轻队员多,大家也渴望能有个过节的感觉,所以队里决定给队员们买上一大堆好吃的,就算圣诞礼物了。“这是最实在的礼物,但是我们今天刚研究决定下来,还没想好买什么,不过孩子们都喜欢喝饮料,所以肯定会买很多饮料犒劳他们”。

  米易:和奥运冠军共同过圣诞

  四川米易水上基地这里的阳光在冬天也一向充足,这让国家激流队的队员们在白天训练时会汗流浃背。这几天,他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奥运冠军孟关良。“为了加强和静水皮划艇队的交流,向离我们最近的兄弟队伍取经,所以特意请到孟关良和我们年轻队员交流一下训练方法,也更多的交流一下思想,希望小队员们能够从中吸取到更多的精神力量。”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领队李欣告诉记者。不过没想到这个交流时间正好放到了圣诞节,这也算是给队员们的一份意外礼物吧。而且孟关良这次交流并不是走马观花地看看,他要待上好几天,白天观看训练,晚上和大家交流思想,所以也算陪着大家从平安夜过到狂欢夜了。

  东山:时尚的我们会热闹一下

  福建东山水上训练基地住着时尚的帆船帆板队。这支队伍平时就相当注重团队意识的培养,没想到“双蛋节”也成了他们培养团队意识的重要一课。“我们会搞一个聚餐,大家一起热闹热闹,不希望让大家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自己过。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最近训练很累,一起吃顿饭放松一下,也是对大家的一种安慰和鼓励。”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周长城说。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帆船帆板项目对于圣诞节这样的洋节并不排斥,但是他们希望全队能够一起庆祝这个节日,以免年轻队员刚刚离家,在队里朋友不多而觉得孤单。“普通人都是和恋人、和朋友一起过节,我们是一大家人一起过,比你们还有意义呢。在这个家里,不会有人被忘记。”周长城说。

  西昌:我们实在没空休息了

  在四川西昌水上基地训练的国家皮划艇队,在奥运新周期面临的压力是最大的。由于奥运水上项目的调整,划艇500米项目被全部取消,而这恰恰是中国队过去引以为傲的强项,而新增设的200米划艇偏偏又是中国队之前很少接触的项目,所以从国家队组建以来,每天大家都忙得“脚不沾地”。另外队伍的训练基地还由云南松茂换到了四川西昌,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一切都没有经验,无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都没有,我们只能一点点试着走着看,非常难。”领队宋广礼说,“所以过节休息是不可能了。我们哪有空休息啊,现在队伍刚集训一个多月,还有很多事情需要理顺,

  过一段队伍训练量还要往上加,这个阶段必须打好基础。”宋广礼透露,圣诞节和元旦期间队里不会安排特殊活动,但是还是会给队员们多发些他们爱吃的东西,到春节的时候,再让大家好好放松放松,搞点队内的春节联欢节目,毕竟中国人更重视的是春节。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