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名记出书再掀赌球波澜 高洪波到底有没有赌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29日12:59

  要不要披露那名国足队长涉赌被绑案,要不要披露2003年末代甲A1200万黑金,要不要说出那个子夜时分被黑帮用枪顶着押出家门教练的名字,要不要说出尤可为那十一场涉假比赛的证据以及中国足协不作为的那些鲜为人知的黑幕……

  先把一个后记和尤可为十一场假球弄出来,还有分析高洪波到底是不是天使般清纯。从今天起,陆续会在博客上刊登一些重要内容。相信,有些人睡不着觉了,还有些人,睡着了也会吓醒。

  以上是著名足球记者李承鹏在自己博客中写下的语句。

  12月27日晚,绰号“大眼”的李承鹏突然在自己的博客中撰写长文,称他与《足球报》总编刘晓新、记者吴策力共同写了一本关于中国足球假赌黑内幕的书籍。而因为书中涉及的很多人物实在重大,有的家喻户晓,有的甚至官居高位,所以三人还购买了三份百万人身保险以防不测。在博文中,“大眼”甚至将矛头直指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他自信此书将成为打假扫黑抓赌的指南,并敦促高洪波站出来证明自己与尤可为供认的十一场问题比赛没有瓜葛。

  李承鹏怀疑的依据是,已经供认曾在中甲赛事中造假的尤可为,是高洪波的铁杆兄弟,两人在某一时期内更是“高不离尤、尤不离高”。从常理推断,尤可为出事,高洪波很难独善其身。

  “以高洪波与尤可为的铁杆关系,事无巨细均有过问,这种关系其实比夫妻还要水乳交融,因为丈夫贪污,老婆确实可能不知情,但如果会计倒腾公家的钱出来,出纳很难不知情……”据《信息时报》

  质疑高洪波

  尤可为出事了,高洪波还能不出事吗?

  在尤可为这个铁杆兄弟出事时,正带国足出战亚洲杯预选赛的高洪波敏感得像一根针,记者们发现了一个黑色幽默,对高洪波提问时不仅“尤可为”这三个字,甚至连“有可能”这三个字也尽量要避免,因为这会使他立马变脸。

  人们对高洪波的怀疑是有道理的:2005年他挂帅厦门蓝狮,尤可为是那支球队的助理教练、领队。所以尤可为出事,媒体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高洪波,如果尤可为操作这样多的比赛,而高一点都不知情,显然缺乏说服力。

  2005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厦门尽遣主力,客场1:1逼平大连队。但次回合,厦门队的首发却令人大吃一惊———在11人中,仅有张天罡是首回合交锋的首发。最终,大连狂胜。这场比赛,高洪波不见了人影,这似乎在说明,这场比赛并非他在指挥。可问题是,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高洪波为何不亲自指挥而交由助理教练尤可为?

  我们曾试图从若干举报人和圈内知情者那里得到有利于高洪波的印证,比如他与尤可为有矛盾,所以愤而离开指挥席;或者他因俱乐部试图放大连一马而选择了道德回避;再或者他突患疾病……但高洪波没有患过任何疾病,也没有发生任何矛盾传闻。

  直到本书截稿时,一度敏感的高洪波终于开始在不同场合表达自己的清白,但是清白是需要实证的。那场足协杯半决赛的缺席,很难让人完全相信这名现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说法。

  据李承鹏博客(有删减)

  聚焦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

  一个小细节

  2006年厦门中超保级,年底政府方面不再支持足球。

  于是,高洪波离开了球队,并和亚泰签约(他的预感非常准确,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厦门在2007年降级)。据悉,尤可为也很想去亚泰和高洪波继续工作。时下,有粗心的媒体将这一年亚泰夺冠算在了尤可为“辅佐”的功劳上,这让亚泰非常生气。亚泰董事长刘玉明说,当初他们拒绝了尤可为,他甚至透露细节:亚泰对高洪波说过,如果尤来,他也不要来了。言下之意,不言自喻。

  据李承鹏博客

  十一场“猫腻”

  2005年4月30日 厦门蓝狮 3:1 青岛海利丰

  2005年5月14日 广州日之泉 0:1 厦门蓝狮

  2005年5月21日 厦门蓝狮 3:2 成都五牛

  2005年6月28日 四川冠城 6:3 厦门蓝狮

  2005年7月9日 上海九城 2:4 厦门蓝狮

  2005年8月20日 厦门蓝狮 3:2 河南建业

  2005年9月10日 青岛海利丰 3:2 厦门蓝狮

  2005年10月5日 厦门蓝狮 0:5 大连实德

  2006年4月22日 青岛海利丰 3:0 山西路虎

  2006年8月19日 广州医药 5:1 山西路虎

  2006年8月26日 山西路虎 5:3 青岛海利丰

  尤可为出事,高洪波能清白吗?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