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广州医药俱乐部”将成为历史 球迷向足协发难

来源:现代金报
2009年12月29日13:15

  公安机关将于元旦期间公布最新扫赌的情况,这次民间人士也参与了进来。记者获悉,今天下午两点,“民间扫赌第一人”任杰将采用自己的方式推动扫赌的进展。南方足坛也有消息传来,此前涉及赌球的广药俱乐部将面临重大变动。特约记者 宫赛赛

  民间扫赌人将发难 矛头直指足协

  今天下午2时,“民间扫赌第一人”任杰将在北京他自己开的“哭球”烧烤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证据,向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发难。在任杰看来,他手里的证据足以让中国足协震颤,他希望看到中国足协集体引咎辞职!

  “据全国反赌球联盟的统计,因赌球自杀的有48人,这些血案都因足协领导的不作为,这些血淋淋的生命在向我们昭示:足协至少是帮凶。”“民间扫赌第一人”任杰在博客中义愤填膺地将矛头指向中国足协,“公安机关抓了不少庄家、教练员、球员和中间人,包括足协官员,而我认为最关键的人物还是他们背后的保护伞。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就是‘假赌黑’的保护伞。”任杰告诉记者,他将公布手里搜集的证据,正式“揭发”中国足协的渎职罪、包庇罪等等。为了状告中国足协,任杰发动全国反赌联盟,联合全国多个城市的球迷,一同搜集证据。其中,包括指向某体育局的震撼性证据。任杰特别告诉记者,这一证据涉及的体育局不在北方,其震撼程度足以使相关人士崩溃。

  广药不再经营俱乐部 不完全退出足坛

  随着足坛扫黑风暴的火热进行,广药俱乐部的大股东广药集团已做出决定,退出所在俱乐部的股份,不再管理和拥有足球俱乐部。不过,广药并没有完全退出中国足坛,它将改用赞助的方式来延续对广州足球的支持。昨天记者从广药方面获悉,广药足球俱乐部资产评估的基准日为12月31日。通过资产评估公司最后评估后,报国资委批准,广药集团拥有的足球资产将转交给“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据悉,其资产主要是现有球员,价值约2000万元。

  新的足球俱乐部并非股份制。原定的三家股东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萝岗开发区均不入股,而是以赞助商的形式介入广州足球,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东家是广州市体育局。目前广汽集团与萝岗开发区的赞助方式比较明确,而广药集团因为涉及到资产转让给新的俱乐部,其赞助方式与金额仍有变数。

  面对面

  涉赌人员家人的心里话

  “知道赌球犯法,但他也没办法”

  为了窥出一些赌球背后的故事,记者探访了近日被警方带走的足球圈内人士Z的家人,一开始其家人很抵触,但最后他们还是说出了心里话:“他也知道赌球犯法,但他真的没办法。”

  “知道赌球犯法,但他也没办法”

  “关于老Z,我不能跟你说太多,我知道那些事是违法的。”Z的妻子说,“但他没有办法,真的没有办法。”

  “当时是2004年,他们队7轮积17分,老Z那时候兴致很好,不过有一天却不开心。当时他们将要对阵一支中原球队,我以为是对手太强,他有压力,不过还是随口问了一句。老Z跟我解释了,我当时听后就不知道说什么好。那天他和对方的一位跟队记者聊天,那记者对他说‘你们已经脱离了降级区,冲超又希望不大,我们全队都想取得三连胜向俱乐部的十年华诞献礼。而且,你们六轮不败,赢球奖金还发得出来不?明天的比赛,你们输定了。’”

  “其实在赛前的迎宾宴会上,对方俱乐部的老总就已经说了,他们明天肯定赢不了。”Z的妻子说,“老Z很难受,我知道。”之后,Z的妻子就向记者详细描述了当时的那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一个神秘人物走到了替补席,和Z说了没两句话便大吵起来,当时老Z指着对方说:‘我的事情你少插手!’”赛后在休息室两人再吵。Z的妻子说,“可能很多人会很不理解,Z的球队比分领先,场面上也不被动,老Z为啥发这么大的火?那个有可能影响老Z帅位的人说了什么?我当然知道,可我不会告诉你。”据记者了解,那场比赛还是以Z的球队胜利告终,但Z却没有以往赢球后的那股高兴劲儿。

  “老爹老娘孩子们抬不起头来”

  “战胜那支球队后,无论输赢,老Z的脸上就再也见不到笑容了,从训练场归来也都是长吁短叹。我知道,那些想让他打假球的人不会放过他,可我对他却只能安慰,别的什么也做不了。”Z的妻子继续说道。

  一位熟知内幕的消息人士为记者分析,“那一年他们球队的表现是最为反常的。联赛半程过后,他们仅仅落后第一名3分。但整个下半程,他们只赢了一场球,只拿到了7分。这是最典型的上半程抢分,下半程卖球赚钱。”

  “那些年我们搬过家,因为曾有人往我们家塞了一封信,我们都挺害怕,不久就搬家了。”Z的妻子向记者说出了令人更为震惊的事实,“老Z在那段时间晚上根本不敢开电话,因为经常一个电话打来,我们两个就吓得再也睡不着觉……”当Z被带走后这种情况还是会出现,以至于不能再使用座机,“我真不知道还恐吓威胁我们这些老弱妇孺做什么,Z已经在里面了,有什么事情就找他去吧。”除了恐吓电话,还有记者的骚扰,搬了3次家,电话换了5次仍于事无补。Z被带走后,他的“老爹老娘孩子们更是抬不起头,走在路上都怕被人认出来。”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