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人民日报:优秀人才短缺 篮排联赛渐失精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29日14:31

  全国篮球和排球联赛相继开战。久违两大球联赛的球迷看过初战,点头的有,但摇头的居多。何故?原来赛况并不如人们预期之中的那样精彩,有些场次球员的表现甚至用“十分业余”来形容,仍难以表达不满。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三大球差距明显有目共睹,“拖后腿”已经喊了很久,非但不见起色,还有下滑和倒退趋势。尽管主管部门年年决心调整战略,也懂得三大球深受大众喜爱,必须下力气提高整体水平,但是,“雷声”似乎永远大过“雨点”。

  新赛季联赛开场后,一些球队大换班,众多“90后”被推上阵,没有经验还好说,没有基本功,甚至没有冲劲,这就让人看得泄气了。女排本是三大球当中与世界先进水平最为接近的项目,看女排比赛的人们大都抱着一种期待,盼望女排尽快重返巅峰状态。可是,面对一次次低级的失误,接的球竟不知去向的场景,人们只能留下太多的叹息。中国的男篮在世界上位置虽不及女排,但也曾有过亮点。CBA赛场上新人不少,也还算人高马大,却难得让人眼前一亮,个别球队连个阵形都站不明白,把代表最高水平的全国联赛打成了青年比赛。

  奥运会后的一年是地方为备战全运会格外尽力之时,及至全运会后老将退役,才开始为下一个全运会周期锻炼队伍,整体水平和实力的下降也就不足为怪。然而,从备战奥运会来说,已经流失了一年的宝贵时光。

  联赛为本的道理毋庸赘言,可是,奥运战略与全运战略何者为重,不是说说而已。两个战略的周期交错,奥运会、全运会都要用人,优秀体育人才毕竟短缺,新老交替过于机械,当心落得苦果共吞。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