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前瞻:勇士恐成湖人出气筒 老鹰主场伏击小皇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09年12月29日16: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明天联盟共安排7场比赛,以下是部分赛季的前瞻:

  骑士(24胜8负)VS老鹰(21胜8负)(08:00)

  连续击败4支西部球队之后,詹姆斯和他的队友们意识到防守依然是他们取胜之源。老鹰当然也明白这一点。去年季后赛,他们在骑士的铜墙铁壁面前吃进苦头,场均仅得到78.3分,命中率为38.5%,场均净负18.0分,最终被横扫出局。本赛季,骑士场均把对手的得分和命中率分别限制在93.9分和43.0%。他们已经在亚特兰大取得了3连胜,包括去年季后赛的2场。不过如今的老鹰已经不是去年季后赛的那副样子,本赛季他们在主场非常强势,战绩为12胜2负,过去4个主场,他们场均净胜对手21.0分。

  对于老鹰而言,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就必须遏制詹姆斯和莫-威廉姆斯的发挥。去年季后赛,詹姆斯在对老鹰的比赛里场均贡献33.8分。而在去年常规赛两队的4次对决中,威廉姆斯每场的得分都超过了20分。本赛季,当威廉姆斯得分超过13分时,骑士的战绩为21胜3负。防守詹姆斯的重担主要在乔什-史密斯的身上,而威廉姆斯则由毕比和克劳福德负责。进攻端,老鹰必须加快节奏,毕竟他们的内线实力不如骑士,如果被拖入阵地战,霍福德将很难招架奥尼尔的低位攻势,乔-约翰逊和贾马尔-克劳福德这两大得分高手必须发挥作用。

  雷霆(16胜14负)VS奇才(10胜19负)(08:00)

  雷霆想在华盛顿取得四连胜,他们显得志在必得,毕竟两队之前的3次对决,雷霆都笑到了最后。上赛季,雷霆在客场一共才赢了8场。本赛季,随着防守水平的提高,这支青年军在客场明显更加自信了。本赛季,当雷霆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时,他们的战绩是13胜2负。但是要把主场作战奇才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本月的5个主场,奇才场均得到106.2。今天奇才虽然在加时赛中惜败于灰熊,但是三巨头都发挥得不错,阿里纳斯砍下了30分,并且投中了5记三分,贾米森和巴特勒各得到了24分。

  杜兰特和阿里纳斯这两大得分高手的飚分秀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本赛季,杜兰特场均得到28.2分,排在得分榜的第4位,而阿里纳斯以场均22.4分排在第10位。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对决中,杜兰特豪取35分,阿里纳斯仅得到23分(当时他还在信奉助攻第一的打法,如今已经切换回抽风型得分手模式)。憋了一口气的零号特工肯定想在主场挽回颜面。除了杜兰特之外,奇才还必须提防雷霆控卫威斯特布鲁克,此人最近状态火热,过去三场比赛场均贡献19.0分,7.7次助攻5.0个篮板。

  湖人(24胜6负)VS勇士(9胜21负)(11:30)

  两队都是背靠背作战,不过心情大不相同。勇士刚刚在主场让东部领头羊凯尔特人蒙羞,而湖人则在凤凰城输得灰头土脸。但是,来到斯台普斯中心的勇士不敢有丝毫大意,毕竟本赛季他们最惨痛的一次失利便是由湖人一手制造的。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对决中,湖人7人得分上双,以130比97痛宰勇士,得分和净胜分都创下了赛季新高。而且,湖人拥有极大的心理优势,两队过去30次在洛杉矶的交手中,湖人赢了27次,最近的6次都是湖人获胜。

  最近湖人的状态并不好,圣诞大战中惨败给骑士,客场挑战国王经过了2个加时才艰难获胜,今天又被太阳羞辱了一遍。球队如此表现,科比肯定很不满意,对勇士一战是湖人重整旗鼓的好机会,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必然会全力以赴。对于勇士而言,还有一大坏消息,因为摔伤缺战了两场比赛的阿泰斯特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复出。一切迹象都表明勇士很有可能会成为卫冕冠军的出气筒。

  尼克斯(11胜19负)VS活塞(11胜19负)(08:30)

  步行者(9胜20负)VS公牛(11胜17负)(09:00)

  黄蜂(13胜15负)VS火箭(18胜13负)(09:30)

  森林狼(7胜24负)VS马刺(17胜11负)(09:30)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