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上海莘庄开始冬训 欲尽地主之谊带师弟回家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5:05
刘翔上午冬训“第一跨” 周国强

  

                              史冬鹏(右二)与刘翔一起训练 周国强

  冬日阳光普照大地,刘翔走进训练馆开始晨练。和往常不同,今天的训练课中,刘翔身边多了一些“同行者”。

  今年冬训期间,纪伟、史冬鹏、尹靖来到上海,与刘翔一同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集训。整个国家队短跨组冬训将持续到春节之前,由刘翔教练孙海平任训练组组长,全面负责。

  欲尽地主之谊

  上午9时左右,莘庄田径基地室内训练馆充满暖意。一侧直道上,并排放了一溜栏架,将红色赛道“塞”得有些局促。起跑处,代表中国男子110米栏最高水平的几位选手正做着热身准备,刘翔站在中间。

  往年的冬训都是在北京,今年原地驻扎的消息让刘翔喜上眉梢。“在上海冬训最好了,每个周末都可以回家,顺便还能叫上大史他们去我家玩。多完美。”顽皮地眨眨眼,刘翔似乎早已琢磨起“尽地主之谊”的计划。

  纪伟、史冬鹏、尹靖等人是上周六抵达上海的,同行的还有他们的教练。

  参赛以稳为主

  根据刘翔主刀大夫克莱顿医生的建议,在东亚运动会夺冠归来之后,刘翔进行了短暂的休整,主要是让跟腱适度放松。前段时间,刘翔恢复了正常训练。用教练孙海平的话来说,“今年冬训非常关键,将直接影响刘翔明年的状态。只有冬训打好基础,水平才能提升。同时还要确保他在冬训中,脚伤不出现反复。”

  据了解,在整个冬训期间,孙海平将根据刘翔伤后恢复的情况,在他的起跑、栏间节奏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强化训练。由于刘翔的跟腱还需要一个恢复阶段,所以孙海平将根据他的反应来确定训练量,“可能会在冬训后半阶段再进入大强度的专项训练”。

  师傅孙海平口中,“最大的考验”是刘翔明年首站世界大赛——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为了缩减比赛日程,本次室内田径世锦赛将在一天内响“三枪”——一天跑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再加上室内项目距离较短,对运动员前程爆发力要求极高,因此也将对未完全恢复的脚伤带来更大冲击。

  当然,计划中仍有不确定因素。“刘翔的脚伤尽管已经基本痊愈,但距离恢复到原有水平,还差10%左右。明年参赛,一切还以稳为主,只要他感觉到有任何不舒服,随时可能改变计划。”本报记者厉苒苒

  明年刘翔拟定参加的赛事

  3月 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5月 大阪田径精英赛

  5月 上海田径钻石联赛

  9月 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

  11月 广州亚运会

  作者:厉苒苒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