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丁俊晖动态

中巡赛-肖国栋演惊天逆转 4-3淘汰丁俊晖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09年12月29日17:32
[丁俊晖遭逆转无缘四强]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12月29日下午,2009中巡赛乌鲁木齐总决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丁俊晖与肖国栋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比赛中,肖国栋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2个赛点,并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以65-0获胜,最终实现惊天逆转,挺进4强。

  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曾败给肖国栋,他在国内的地位也遭到空前的质疑。随后,两人又在今年的中巡赛郑州站的比赛中会师决赛,最终丁俊晖轻松赢得桂冠。那场比赛后,肖国栋曾表示自己与小晖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小晖的围球太恐怖了”。时隔4个月后,丁俊晖已经完全从低谷中走出,本场比赛轻松上阵志在必得。

survey

  首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陆续拿下32分,不过随后一次进攻角袋未果给肖国栋留下很好的防守机会。随后,两人开始围绕下半区红球堆展开防守大战。在连续几杆防守后,肖国栋做安全球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远台进攻得手,不过白球走位不理想,丁俊晖再次选择了防守。丁俊晖的这次防守同样给肖国栋留下了进攻机会,不过后者的远台进攻未果,将主动权拱手让出,丁俊晖在拼下远台后连续围绕黑球和粉球得分,最终以79-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肖国栋远台进攻上手,并成功叫到黑球,在连续拿 下38分后,炸球出现失误,进攻中断。防守中,肖国栋不慎白球摔袋,不过在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未果后,肖国栋精准地进攻中 袋再次上手拿下33分。在随后的防守中,肖国栋再次抓住机会打进一颗红球超分,最终以72-4扳回一城。

中国斯诺克巡回赛爆冷门 丁俊晖王文博双双出局
中国斯诺克巡回赛爆冷门 丁俊晖王文博双双出局

  第三局比赛,两人都曾通过精准的远台得分,但都没有机会打出 连续进攻。在几杆防守后,丁俊晖通过精准走位上手,不过在台面大好的情况下出现失误,在进攻左下底袋时,红球停在了袋口,将机会让给了对手。不过肖国栋在随后的进攻中同样出现失误,局面又一次倒向了丁俊晖一边,这次上手后,丁俊晖没有再给 对手机会,以80-30再下一城,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围绕黑球连续得分,正当人们期待着丁俊晖向147努力时,一杆炸球失误使得进攻中断在40分上。随后,肖国栋进攻中袋未果,丁俊晖再度上手拿下28分,在即将超分时,丁俊晖进攻底袋失误,给肖国栋留下机会,后者上手后一度打得非常顺手。在只有清台才能以1分优势获胜的压力下,肖 国栋击打蓝球叫粉球时走位不佳,导致进攻粉球未果,随后丁俊晖远台打进粉球,以74-56拿下第四局,同时以3-1的局分手握2个赛点。

  关键的第六局,丁俊晖又是率先上手,在连续展现了精准远台和 围球实力后,丁俊晖一杆简单的进攻中袋出现失误,得分中止在40分。这杆失误不仅让丁俊晖的进攻中断,同时也给肖国栋留下了很好的机会,后者上手拿下16分后转入防守。几杆防守后,肖国栋拼进远台再次上手打出单杆82分,以98比40挽救一个赛点。

  第七局比赛,肖国栋首先尝试远台进攻未果,反倒给丁俊晖留下机会,后者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在拿下24分后,丁俊晖走位不佳进攻中断,两人转入防守战。防守中,丁俊晖出现失误,肖国栋抓住机会成功上手。拿下36分,肖国栋同样出现走位失误,进攻中断。相持中,丁俊晖打出完美防守,将白球死死贴住绿球,给肖国栋做了一杆斯诺克,虽然后者第二次解球成功,但却给丁俊晖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拿下24分后,白球走位再次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让出,肖国栋上手后一杆清台,以61-60将比分扮成3-3,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两人都打得非常谨慎,开球后,比赛就进入了防守战。防守中,肖国栋首先获得进攻机会成功上手拿下48分。在随后的防守中,丁俊晖再次出现失误,肖国栋抓住机会以65-0赢下决胜局,以4-3实现惊天逆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状态太差了
肖国栋真厉害
胜负很正常的啊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