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2-3浙江全胜战绩终止 辽宁惨遭四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2009年12月29日21: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四川女排客场3-2胜北京,卫冕冠军天津女排2-3不敌浙江,遭遇首败,上海3-2胜江苏,辽宁0-3不敌河南遭遇四连败,八一3-2力克南京。本轮过后,四川女排超越天津,登上积分榜榜首。

  上海3-2江苏

  首局比赛,江苏队进入状态较快,惠若琪、陆倩一攻、反击连续得手,率领球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上海队防守有所加强,无奈四号位反击始终无法突破对手拦网,江苏队三号位快球得手后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阶段,上海队进攻连续出现配合失误,江苏队以22-20再次将比分拉开。但随后上海队反击两次得手,以23-22反超比分,并依靠马蕴雯的拦网以25-23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开局失误较多,张磊的后排进攻得手帮助上海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江苏队进攻命中率依旧低下,上海队拦死对手的快攻,10-6。中局阶段,上海队继续占据场上主动,朱慧菁的二号位背飞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5-10,不过许玲俐的发球连续直接得分帮助江苏队迫近比分,13-15。末局阶段,江苏队再次出现波动,上海队乘机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凭借一记拦网得分以25-19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三局,两队开局阶段争夺激烈,张磊的后攻反击得手使得上海队以8-6领先。7-10后,江苏队拦网、反击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10平。中局阶段,上海队拦网发挥出色,张磊的吊球帮助球队以16-11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9-12后,上海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5-19。随后江苏队乘胜追击,令人吃惊地打出了一个12-0的高潮,最终依靠对手的扣球下网以25-20扳回一局,将总比分扳成1-2。

    第四局比赛,重新调整状态的上海队开局气势很盛,很快便取得了4-0的领先。8-4后江苏队二号位进攻受阻,上海队四号位反击得手后以10-4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上海队一传出现波动,陆倩的二号位反击后攻得手帮助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3-14。13-16后,江苏队继续紧咬比分,并依靠陆倩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反超,19-18。末局阶段,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25平后陆倩二号位反击果断下手,使得江苏队以27-25惊险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比赛,上海队开局连续拦死对手的二四号位进攻,取得了5-3的领先。8-4交换场地后,上海队没有重蹈前两局的覆辙,一传、进攻、防守表现稳定。最终,上海队依靠朱慧菁的进攻以15-8拿下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江苏女排。

    四川3-2北京

    首局,在主队北京女排23-21领先的情况下,四川队在赵燕妮的发球轮次连续得分,以25-23逆转拿下第一局。虽然第二局北京以25-20扳回一局,但四川队随后以25-21将总比分扩大为2-1。此后主队再次用相同的比分25-20将大比分又扳成2-2,决胜局,四川队再次依靠赵燕妮的发球轮次拉开比分,并最终15-11获胜,迎来四连胜。>>详细战报

  河南3-0辽宁

  此前遭遇三连败的辽宁女排此役客场挑战河南女排。前两局比赛,双方即陷入激烈争夺,辽宁队头号得分手王一梅依旧火力十足,不过楚金玲的发挥却有些失常,使得王一梅有些独木难支,河南队则在核心球员霍萱的带领下以25-23、29-27连下两局。第三局比赛,河南队关键时刻表现神勇,再度以25-23胜出,从而以3-0完胜对手。新赛季四轮战罢,拥有王一梅和楚金玲的辽宁女排一场未胜。

  南京2-3八一

  南部女排本轮坐镇主场对阵八一女排。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八一队士气高涨,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南京女排关键时刻爆发以26-24扳回一城。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南部女排的孙小清和杨珺菁表现出色,八一队的陈瑶和范琳琳同样不甘示弱,双方各下一局。关键的决胜局比赛,八一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5-9拿下,从而在客场以3-2力克南部女排。

  浙江3-2天津

  前三轮保持不败的天津女排此役遭遇实力不俗的浙江女排。前两局比赛,卫冕冠军天津队打得顺风顺水,霍晶和陈丽怡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以25-10、25-21轻松获胜。随后,主场作战的浙江女排展开绝地反击,主将罗瑜和王显芬表现出色,全场比赛分别拿下27分和17分,帮助浙江队连扳三局,从而以3-2大逆转击败天津女排,终结了后者的连胜势头。(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