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 丁俊晖3-4肖国栋止步八强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9日20:27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在29日进行的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名将丁俊晖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有利情况下被肖国栋逆转,最终以3∶4不敌对手,止步于本次赛事八强。

    在当日的比赛中,肖国栋首局一开始就连续出现解球失误,送给丁俊晖8分;随后丁俊晖又主动进攻得手,以79∶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肖国栋积极调整状态,在丁俊晖开球后率先进球取得主动,以72∶4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各出现了几次严重失误,久经大赛洗礼的丁俊晖稳住阵脚,以80∶30将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丁俊晖先声夺人,单杆取得68分;不过他在一次击打红球失误后,肖国栋本有机会反超比分,可惜最后出现失误,留下粉球和黑球。丁俊晖长距离击打粉球进袋,以74∶56结束本局,取得两个赛点。

    中场休息后,丁俊晖开场依然气势凌人,但无谓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肖国栋抓住机会,打出单杆82分,将比分扳为2∶3。第六局,两人都打得相对谨慎,不敢贸然主动进攻。僵持一段时间后,丁俊晖通过一记精妙的“斯诺克”才打开了局面,肖国栋虽在第二杆解球成功,但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眼看胜负已定,丁俊晖却在击打彩球时出现失误;肖国栋没有再浪费机会,以61∶60将总比分追平。决胜局,接连挽回两个赛点的肖国栋越战越勇,而丁俊晖则攻守两端都表现不佳;最终肖国栋以65∶0战胜了强大的对手,率先取得一个四强席位。

    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被淘汰,赛后丁俊晖并不感到沮丧。他表示,肖国栋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之前与其比赛互有胜负;当日肖国栋发挥比自己好,结果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肖国栋而言,战胜强大的丁俊晖也不意外。他说,当天的比赛自己并没有特别准备,因为国内其他选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还表示,在丁俊晖、梁文博等名将出局后,年轻选手会获得更多的机会证明自己。(完)2009/12/29 20: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