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省港杯-国奥悍将破门难救主 香港补时2-1胜广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09年12月29日21: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19点30分,香港队在第32届省港杯首回合中主场迎战广东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香港队在小西湾运动场以2-1险胜。第28分钟,门将李伟军解围失误,亚古沙接到林嘉纬的角球破门;第55分钟,叶伟超主攻尹鸿博,后者凭借个人能力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亚古沙接到卢均宜主罚的角球头球梅开二度。双方次回合的比赛,将于明年的元月2日移师至肇庆市体育中心进行。

图为陈建龙防守亚古沙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省港杯比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对阵的双方是广东队和香港队。比赛是由已故著名社会活动家、香港知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创办。首届比赛在1979年新年前后举行,至今为止已经举办了31届,广东队18次夺得了冠军,而香港队则13次登顶。近三届比赛,香港队均成为了最后的赢家。本届比赛,广东队是由广东日之泉的21名球员组成,香港队则是由除南华和天水围飞马外的26名球员构成。

  主场作战的香港队身着传统的全红球衣出场,广东队身着白绿战袍出战。第4分钟,香港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林嘉纬左脚似传似射,皮球被防守队员踢出边线。4分钟后,广东队同样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尹鸿博距离球门30米处左脚传入禁区,皮球被香港队防守队员头球解围。第13分钟,徐德帅前场中路送出过顶球,陈耀麟禁区左侧右脚倒地扫射被封出底线。陈耀麟右脚主罚左路角球,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出另一侧的底线。

  第19分钟,香港队获得右路角球,林嘉纬左脚主罚到后点,李伟军出击将球没收。3分钟后,广东队获得前场左路边线附近的任意球,尹鸿博左脚传到禁区,刘禹辰助攻上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高出门楣。第24分钟,王超中场右路拉拽林嘉纬犯规,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亚古沙禁区内头球回摆,冯启匡跟上一脚劲射,李伟军奋勇将球封出底线。随后林嘉纬主罚右路角球,李伟军双拳击球失误,亚古沙门前4码处头球破门。香港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

  第31分钟,广东队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尹鸿博左脚将球吊入禁区,皮球再次被香港队后卫头球解围。3分钟后,广东队获得右路角球,尹鸿博的战术角球未能形成威胁。半场结束前,广东队频频向对方腹地施压,但香港队的防守固若金汤。第42分钟,徐德帅中场送出挑传,卢均宜顺势插上将球打进,但是助理裁判示意后者越位在先,进球无效。4分钟后,刘禹辰大禁区线中路右脚低射打得过正。经过2分钟的伤停补时,香港队半场1-0领先广东队。

  易边再战不到1分钟,冯启匡后场左路拉拽叶伟超犯规,被黄牌警告。尹鸿博左脚将任意球传入禁区,混战中潘佳禁区弧顶前沿一脚撩射高得离谱。第50分钟,苏伟泉在小禁区线左侧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高。1分钟后,亚古沙禁区右侧的劲射打在了边网上。第55分钟,叶伟超中路巧妙分边,尹鸿博禁区左侧左脚扣过沈国辉的防守,随即右脚弧线球破门得分。广东队将比分扳平,1-1!随后广东队连换两人,丛天豪和余剑锋分别替下了史亮和李健。

  第62分钟,香港队获得左路角球,陈耀麟右脚主罚,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出底线。3分钟后,香港队主教练甄力健首次做出换人调整,曾锦涛替下了队长陈耀麟。第68分钟,广东队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尹鸿博45度角传入禁区,亚古沙回防头球解围。2分钟后,广东队在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尹鸿博左脚传到后点,余剑锋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随后,香港队利用边路的速度优势,连续获得了前场右路的界外球机会。

  第77分钟,香港队再次换人,郑礼骞替下了林嘉纬。第83分钟,香港队用姚韡替下了冯启匡。1分钟后,卢均宜前场右路突施冷箭,皮球偏出右侧立柱。第87分钟,香港队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可惜传中球质量不高。1分钟后,广东队用赵黄替下了谭宾凉。第90分钟,林学曦替补出场。与此同时,香港队获得左路角球,卢均宜右脚主罚,亚古沙前点头球蹭射得分。香港队再次超出比分,2-1!2分钟后,潘佳的远射高出门楣。第94分钟,叶颂朗替下了亚古沙。经过5分钟的伤停补时,香港队以2-1险胜广东队。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香港队出场阵容(4-4-2):1-谢德谦;26-谢敏荣、20-李恒汇、25-苏伟泉、2-沈国辉;23-林嘉纬(19-郑礼骞77’)、12-卢均宜、3-冯启匡(5-姚韡83’)、8-徐德帅(11-林学曦90’);10-陈耀麟(队长)(21-曾锦涛65’)、9-亚古沙(28-叶颂朗94’)

  广东队出场阵容(4-4-2):1-李伟军;21-刘禹辰、4-陈建龙、3-郭子超、19-王超;18-尹鸿博、10-潘佳(队长)、14-谭宾凉(15-赵黄88’)、16-李健(17-余剑锋56’);28-叶伟超、13-史亮(11-丛天豪56’)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