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赛前猛练篮板球 朱芳雨巩晓彬见面忙聊家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2009年12月29日21: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明天晚上山东男篮将会在主场迎战广东莞银行,今天下午两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广东昨天在青岛休整了一天,今天下午才抵达济南,山东队则把训练安排在了下午四点到六点,广东训练时间安排在六点到八点。

  斯威夫特因为感冒没有参加今天的训练,留在酒店休息。山东队赛前半小时,图科就和艾米特打车提前来到训练馆,艾米特在图科的帮助下练起了投篮,下午四点山东队准时赶到,由于孙杰受伤,斯威夫特感冒,山东队只有13人参加训练。上场比赛山东负于东莞,篮板球他们以38-51落后13个,进攻篮板更是以12-24落后。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山东队重点训练篮板球。总经理叶鹏和助理教练图科在场边大喊为队员们提气,巩晓彬特别安排了全队篮板球的争夺。

  在山东队看来上场篮板球输在拼劲上,队员们冲抢意识不够,训练中山东队安排了红黑两组,徐长锁在外线投三分让队员们抢篮板球,抢不到的罚俯卧撑。谁料想已经退役多年的徐长锁外线手感太好,想要故意投不进,但每次都把球投进,害得球员没办法抢篮板球。徐长锁手感太好,图科只能上场,他不断提醒队员在抢篮板时一定要多注意球出手的位置和角度,在抢篮板时好抢到有利的位置。巩晓彬则强调,在图科投篮之前,队员不能进三秒区,投篮以后队员要冲抢篮板,抢不到的受罚。这种训练方式大大激发了队员,连个小后卫王勇、代勇都为了篮板球冲出场外。

  山东队前三场比赛结束后,外援得分占据了球队的70%,国内球员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有媒体称艾米特打球太独,不像图科那么喜欢传球。山东队总经理叶鹏不这么认为,他说:“不要怪人家艾米特,只是咱们国内球员太差,艾米特不是不传球,传出来的球接都接不到,怎么让人家传,是我们国内球员不争气。”徐长锁说:“现在我们这些队员心理问题太多,没有责任心,球到自己手中赶快出去,有时候球到自己手中竟然吓一跳,你问问叶导带我们的时候,我们拿球后是谁也不给,哪像现在的孩子不敢承担责任。”

  山东队训练结束后,巩晓彬也专门找到艾米特,他希望艾米特在得分的同时能够带动队友的发挥,打广东这种强队只靠他一个人是很难有机会取胜的,艾米特表示自己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带动全队的发挥用集体的力量战胜广东。

  在山东训练结尾时,广东队已经赶到了球馆,两队之间熟人很多。朱芳雨刚一走进球场,就听到图科冲着自己喊,他过去和图科握了握手。看到巩晓彬在场边,曾经在国家队当过室友的他们并不见外,朱芳雨一把搂住了大彬的脖子,两队聊起了家常。边上的山东总经理叶鹏看到广东老总刘宏疆提了点东西,问这是啥好吃的,刘宏疆说,这是点辣场。李春江则问徐长锁晚上有啥安排,当叶鹏拿出“骆驼”香烟时,李春江直说劲太大,吸不动。他拿出了辽宁特产烟“人民大会堂”,叶鹏说:“这可是你们辽宁的中华呀。”

  除了教练和管理层以外,球员之间也非常熟,上赛季季后赛打架主角苏伟和吴轲其实是哥们,苏伟是山东人,和吴轲这些球员其实关系很好,上赛季季后赛发生冲突也是因为年轻火气盛,他们早把这笔恩怨忘了。有记者问苏伟明天和吴轲将再次对位,苏伟说:“怎么,还想俺俩打一架呀。”吴轲敢忙摇说:“别介呀,我可不想再禁赛了,我上场才复出,容易吗?”。吴轲说:“苏伟,你现在不错呀,球星。”苏伟不好意思的说:“别,我现在有一天没一天的。”

  帕克一进门就看到了艾米特,他们是多年的好朋友,只是到中国没有办法联系上,艾米特和帕克两人和图科在一起聊起了家常,哈里森和这些人不熟,一个人独自在一边换衣服。艾米特和帕克互留了电话号码,他们相约明天赛场上相见。(大苦瓜)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