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鲁军四连胜男排联赛领跑 湖北高分擒四川升第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09年12月29日21:59
[于大伟力助山东男排]
于大伟力助山东男排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争夺全面展开,湖北男排在以34-32力擒四川后积分从垫底位置提升到第八位,而山东和八一两强在依次战胜浙江和河南后,凭借四连胜的不败战绩成为A组联赛的领头羊。

  上海3-1江苏(25-19、25-19、21-25和25-23)

  上海和江苏之间的强强对话是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役之一,两队分别是第11届全运会冠军和第四名得主,此前双方的战绩均是两胜一负分列第四位和第三位。坐镇主场的上海男排利用戴卿尧和李春晖在四、二号位的轮番突破,率先以25-19斩获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的比赛争夺俨然成为国手沈琼的个人秀,其四、六号位的前后排进攻连续突围成功,河南男排基本上在拦网方面没有作为,上海男排同样以25-19拿下第二局。不过,江苏男排在第三局利用高效的拦网频频成功封堵主队的进攻,顽强地以25-21扳回一局。可惜,江苏男排在关键比分的把握能力方面略逊一筹,上海男排得以将比分锁定在25-23,将自己的战绩提升到三胜一负,而江苏男排的成绩则为两胜两负。

  八一3-0河南(25-19、25-21和25-23)

  第11届全运会亚军八一男排和季军河南队的捉对厮杀,是本轮联赛的另外一场焦点之战,尽管目前两胜一负的河南男排由于积分的劣势暂居第六位,但是三连胜在手的八一男排仍旧以最强阵容主场出战。

  本场比赛,二传李春在战术组织方面注重三号位的快变突击,副攻徐静涛和郭鹏在快攻得分方面各自进账6分 和8分,有效地甩开河南男排的拦网盯防,同时继续强化主攻仲为君和赵袆辰以及接应刘庭蔚在四、二号位的前后排强攻优势,依次斩获10分、9分和12分,最终凭借分散的进攻点主场3-0完胜客队喜获四连胜,而河南男排目前的战绩下滑至两胜两负。

  辽宁3-1北京(25-22、21-25、25-19和25-19)

  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首局基本掌控住比赛的走势,率先以25-22占得先机。不过,北京男排随后及时调整进攻的侧重点,令辽宁队的拦网布防出现疏漏,利用比分25-21成功扳回一局。此后的两局争夺,辽宁男排牢牢掌握住比赛的主动权,分别以25-19和25-19连下两城,主场3-1小胜战绩改写成三胜一负,而北京男排则尴尬四连败。

  山东3-1浙江(25-21、25-23、20-25和25-20)

  山东男排利用国家队替补二传李润铭的高效调度,本轮对阵浙江队在前两局表现强势,分别以25-21和25-23先声夺人。随后,浙江利群男排得益于副攻边红敏和接应祝贵龙的高快进攻,暂时以25-20将局分改写成1-2。但是,山东男排在关键的第四局再度占据主动,以比分25-20锁定胜局豪取四连胜,浙江男排的成绩目前仅为一胜三负。

  湖北3-0四川(25-22、25-22和34-32)

  在前两局分别以25-22和25-22击败四川队后,湖北男排在第三局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比分一直激战至30-30和32-32平。最终,幸运女神眷顾主场作战的湖北男排,比分34-32帮助主队收获首场胜利,而四川男排则以四连败的成绩垫底。

  目前,山东和八一在四轮联赛过后以不败战绩积12分继续领跑,上海和辽宁同是三胜一负积10分位列第三位和第四位,两胜两负的江苏和河南位居第五位和第六位,后四名依次是浙江、湖北、北京和四川。2010年1月3日,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五轮较量继续举行,上海主场迎战辽宁,江苏客场硬撼河南,四川主场激战浙江,山东客场对阵北京,湖北主场冲击八一。(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