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带头5人吃“特灶” 伙食丰盛赶超体育总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09年12月29日22:40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表情痛苦仍不忘搞怪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29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29日,男子110米栏国家队开始了在上海莘庄基地的首堂冬训课。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长枪短炮,刘翔和史冬鹏带着尹靖、纪伟、谢文骏等一批年轻小将开始了向2010年的冲刺。>>您对刘翔的待遇有何看法?

  吃:特灶待遇,每天4道加菜

  这也是国家队首次选择在上海进行集训。相比往年在北京集训,刘翔这次开心得合不拢嘴。“开心,很开心,这次他们都过来了。往年冬训都去北京集训了,虽然说气氛也不错,但是毕竟离家太远了。今年在上海集训很开心。”刘翔说。

  本届国家队集结了国内男子110米栏的所有高手,除刘翔外,还有史冬鹏、纪伟、尹靖和谢文骏。这5名队员在集训期间,上海莘庄基地方面在后勤保障方面也做足了功夫。据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杨培刚介绍,这几名国家队的队员享受“特灶”待遇。

  “我们根据需要,不像前面其他运动员吃的自助餐,这些国家队优秀运动员到了之后,我们基地还特别为他们做了几个菜,每天变化着来。现在根据他们要求配的,类似像刘翔他们原来那样吃法。每天会特别做四道菜左右,当然了,其他的菜他们也可以任意选择。”杨培刚表示如今上海基地这边提供的伙食甚至超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食堂,“来了上海也算是改善一下伙食吧,北京是北方的伙食,这边是上海的伙食。”

  住:改装文化中心 空调加电热油丁

  这次国家队集训设在上海,之前还曾担心队员的住宿问题,因为基地内的运动员宿舍暂时没有空位。对此,基地方面也早有准备,把基地内文化交流中心的一楼改装成了宿舍,并解决了“供暖”问题。

  在北京,总局的天坛公寓内都有暖气,但是在上海没有。为此,上海基地方面除了在运动员房间加设空调之外,还配备了电热油丁。“怕空调不够热。”杨培刚透露,“南方的湿冷有些运动员不大习惯。”

  练:减少噪音改用水暖 训练馆暖气开放

  踏进上海莘庄基地的室内训练馆,“热”浪袭人。相比上海室外的凛冽寒风,训练馆内温暖如春,这里安装了暖气,而且还是在南方难得一见的水暖。

  “训练设施方面,去年我们接到通知,说可能要到上海来集训,原来我们训练馆里是安装的用鼓风机,噪音比较响,所以现在就改用了水暖,这样一来噪音也没有了,可以为运动员提供一个更好的训练环境。”杨培刚透露,“另外,我们现在馆内的暖气温度最高可以达到26度,现在基本保持在20-22度,太暖了容易导致运动员感冒。从训练条件来看,我们的条件感觉上至少比北京室内馆要高一点,明亮一点。”

  管理:比往年更加严 也更人性化

  远离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封闭式管理,上海集训期间将采取更加严厉但也更加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他们可以出去玩,只要不触犯反兴奋剂条例就行。”杨培刚表示。

  男子110米栏国家队首次设在上海集训,这对于上海莘庄基地的管理人员来说也是次考验。对此,杨培刚简括为“以人为本”四个字。

  “原来国家队来,管理人员并没有全程随同,现在杨继敏形影不离。另外,我们也派了李国雄跟队,保证训练的安全、顺利进行。从管理这块来说,有他俩全程督战也便于跟田管中心沟通,也便于跟我们的职能部门沟通。现在更加规范一些,可以经常讨论。”杨培刚表示。

  虽然管理更加严格,但是杨培刚强调要“以人为本”,并不会实施全封闭的管理模式。“国家队队员一到周末也会放假,他们也可以出去玩,只要不违反反兴奋剂条例,只要保证规定时间内回来。从管理上来说,这期国家队比在北京时管得更严,但从管理模式上来说,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杨培刚表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刘翔吃好喝好练好
后勤做好,运动员才能有好成绩
这样的伙食还真是不错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