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周海滨征战埃因霍温

荷媒:周海滨来埃因起点太高 他的水平远逊孙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09年12月29日22:54

    搜狐体育讯 荷兰当地时间12月28日,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正式宣布了中国球员周海滨离队的消息。事实上,早在19日,周海滨已经打点行装回国。埃因霍温官网对周海滨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但委婉表示中国国脚暂时还打不到主帅吕腾的要求,因而其1+1的合同,在仅仅履行到一半时,便由埃因霍温方面主动提出终止了。当然,埃因霍温方面还是祝周海滨未来的职业生涯能够顺利。

  不但埃因霍温官网报道了周海滨正式离队的消息。荷兰不少媒体也十分关注中国后腰的动态。《足球新闻》对于中国球星提前结束自己的留洋生涯感到遗憾,“埃因霍温终于与周海滨分手,自从今年2月8日以自由身份加盟球队以来,周海滨始终无法代表一线队在正式比赛里登场。只能在在预备队踢球。周海滨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曾经代表中国队37次登场。同时,虽然有前辈孙祥在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足球记录,但是周海滨才是第一个为埃因霍温一线队进球的中国人,不过那是在热身赛中。最终,周海滨的埃因霍温生涯在吕滕手上终结了。”

  而在《电讯报》看来,也许像于海那样在维特斯起步,似乎更有利于中国年轻球员的发展,“虽然加盟球队的时间不长,但是周海滨在训练中一直十分努力,跟埃因霍温球员们都处得十分融洽。可惜,在后腰这个关键的位置上,作为荷甲顶级俱乐部的埃因霍温,对于球员的要求是很高的,显然对于周海滨来说,这个在欧洲踢球的起点太高了。”

  《体育周刊网》则拿出了孙祥此前代表埃因霍温在荷甲联赛、荷兰杯赛甚至欧冠赛事上的出彩表现作为对比,“让人颇为感触的是,周海滨至今竟然都没有获得一次代表埃因霍温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这对于这位中国国脚来说肯定将是他此次埃因霍温生涯的最大遗憾。其实,他是个很不错的球员,拥有成为优秀球员的潜质,但是他似乎并未能马上适应荷甲联赛的节奏,我们祝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好运。”

  末了,来看看颇有分量的《埃因霍温日报》的评论,“作为孙祥之后,第二位加盟埃因霍温的中国球员,周海滨的成绩显然不如他的前辈。孙祥效力球队的时间甚至不如周海滨长。但是在那几个月的时间内,孙祥作为科曼(埃因霍温前主教练)在左边路的一枚棋子,不仅参加了荷甲联赛和荷兰杯赛,还参加了欧冠的淘汰赛阶段比赛,还在客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里,为球队的出现制造了一个关键的任意球。孙祥最终未能留下,更多是因为转会费的分歧,而不是球员能力的问题。同时,该报还认为,周海滨的语言沟通能力不够,无论是英语还是尼德兰语(荷兰语),周海滨都不够熟练,更谈不上与教练、队友进行必要的交流和沟通,这也大大阻碍了他融入球队。”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