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客场遭浙江逆转 王宝泉:就当交学费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2月30日00: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29日报道)北京时间12月29日,全国女排联赛第4轮的争夺正式打响,当晚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客场2-3不敌浙江女排,遭遇赛季首场失利。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表示,天津队主要输在心态,同时也将从这场失利中汲取很多教训。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惨遭逆转,年轻队员不稳定的发挥终于给球队带来致命的打击,“这场比赛我们主要还是输在心态上。”王宝泉在赛后总结道,在他看来,心态的不稳定比技术的缺失更容易带来失败。“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从这场失利中我们可以总结到很多经验教训,这是这场比赛对我们的价值所在,这次输球就当时交学费了。”

  除了心态,王宝泉也在技术层面对今天的比赛做了总结,“开始两局我们的发球还不错,但是从第三局开始发球就不行了,缺乏冲击力,一传也不到位。与此同时对方的罗瑜发挥出色,而我们的一传、拦网和进攻又都出了问题,所以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今天天津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中仍然包括了陈丽怡、李莹、孙铭健等年轻小将,而这些小队员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将是今后王宝泉需要着重解决的,“今天我们的小队员都有些紧张,尤其是孙铭健,在天津的时候她并不会表现得很紧张,但是到了客场之后这种个紧张的心态就出来了。还有陈丽怡,在今天后面几局的比赛中得分也在减少。所以小队员在心态方面还是需要向老队员多学习。”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