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河南建业1.18亿拿下主场 “航海”变身“建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30日00:56

  据新华社电 建业集团昨日以1.18亿元的拍卖价格,成功收购了球队的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成为中超拥有自己球场的俱乐部。

  据了解,甩掉“包袱”是政府此次将体育场“挂牌出售”的主因。而对属国有资产的体育场实行产权转让,让民间资本有机会进入大型公共体育设施,也是在推动体育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一次有益尝试。建业集团的“收购壮举”创下了河南省大型公共体育场馆产权转让的范例,也让球迷感受到了他们要“将河南足球的大旗继续扛下去”的承诺。

  拍卖会结束后,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表示:“拥有自己的体育场,对俱乐部的国际化和专业化运营都有好处。”她还透露,俱乐部将邀请北京奥体中心的营销团队来为体育场进行经营策划。

  被建业集团收购后的航海体育场将改名为建业体育场,成为建业集团的私有产业。有人担心,作为房地产业巨头的建业集团,将来如果脱身足球,会不会将这块“宝地”用于房产的开发。杨楠表示体育场更名后,他们会在不影响场馆设施和草皮质量的前提下进行适当的经营,但体育场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方面的功能不会变更或弱化,这点也在公告的相关条文中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