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麦组合曲终人散成追忆 姚明更关心未来新搭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30日04:00

  麦迪真的要走了!昨天火箭队高层一改往日暧昧的态度,正式与麦迪以及他的经纪人达成一致,火箭和麦迪的经纪人将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期之前通过交易的方式给麦迪找到新的东家。由于主教练阿德尔曼不能给麦迪理想的上场时间,双方的合作终于走到了尽头。

  之前火箭总经理莫雷一直表示,球队没打算交易麦迪,麦迪方面也从没有提出过交易的请求,但是球队始终不能满足麦迪增加上场时间的请求,球队甚至还因为在这个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彻底冻结了麦迪,不让他随队征战两个客场,这让麦迪实在有点受不了了。昨天,他通过经纪人向火箭亮出了“底牌”:要求被交易。而这正称了火箭心意,莫雷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今年的交易截止日期为2月19日,火箭将尽量寻找关于麦迪的交易,在交易达成之前,麦迪将无限期缺阵。

  从上赛季麦迪未经球队允许,单方面宣布接受膝盖微创手术开始,包括总经理莫雷和主教练阿德尔曼等人在内的许多人都对麦迪有些意见。本赛季复出之后,麦迪起初同意了阿德尔曼限制他上场时间的决定,但是6场比赛之后,他要求增加上场时间。因为今年是麦迪的合同年,30岁的他需要在这个赛季打出出色的数据,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赢得最后一份大合同。

  可是阿德尔曼有另一番考虑,他说自己不确定要如何使用麦迪,在麦迪上场后球队能否保持现在的风格也是个未知数,再有麦迪复出会不会破坏球队现有的化学反应也是一个顾虑。阿德尔曼说:“我们想尽可能多地赢得比赛,我们希望在现有条件下,尽可能做到最好,发展我们的年轻球员。”由此可见,本赛季麦迪根本就不在阿帅的体系当中,因此他被放在一边,也就不足为奇。

  麦迪在火箭效力6年,但是从没有帮火箭突破过季后赛第一轮,上赛季姚明一个人带队击败开拓者,冲破第一轮魔咒,更让火箭队下定了姚明才是球队核心的决心,麦迪的走人在那时已经埋下了伏笔。为期6年的“姚麦组合”,随着麦迪的无限期缺阵,关于谁是球队老大的争论可以告一段落了,两个人也走到了尽头。

  动态

  麦迪将赴芝加哥单独训练

  在交易发生之前,麦迪将无限期缺阵。据雅虎体育报道,两个消息源称麦迪在这段时间将离开休斯敦,前往芝加哥继续跟随著名训练师蒂姆·格拉夫进行训练,为在其他球队的复出保持状态。

  格拉夫曾经作为乔丹和韦德等巨星的私人训练师,在NBA球员当中很被认可。麦迪今年夏天就是一直在跟随他训练。对于自己将被交易的问题,麦迪早就有了预感,要离开休斯敦了,所以在奥兰多客场的时候,他一度表示自己愿意回到魔术队,他说:“就算去月球也无所谓,我不在乎。但是不论谁得到我,都将会得到一个热盼上场比赛的球员!自从我伤愈回来,我一直很盼望着比赛。这个夏天,我让自己重新振作,在芝加哥艰苦地训练,并且不停在进步,如果你问别的经历过这样微创手术的人,他们需要整整一年时间恢复的话,那么我现在就已经好了。”

  姚明更关心新搭档

  刚刚目睹了上海队两连胜的姚明,正在北京休息。虽然他早就从火箭那里得到了球队可能会交易麦迪的风声,但昨天早上看到麦迪真的准备被交易的消息,姚老板还是有些忐忑:不是为麦迪惋惜,而是在考虑下赛季自己的身边将会站着谁?

  对于姚明来说,麦迪离开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他和麦迪的私交不好,虽然在一起打了5个赛季,但是两个人几乎没有发生过什么化学反应。

  从上个赛季开始,火箭一直在和姚明商量续约的问题,但是姚明也有自己的考虑。他对于上赛季球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阵容感到满意,小布、巴蒂尔、海耶斯、兰德里这些球员都让姚明看到了球队的活力与板凳深度,现在唯一差的就是能和他一起带领球队奔向总决赛的外线核心球员。

  麦迪走了,姚明并不心疼,他所考虑的是将来:火箭究竟会给他配一个什么样的搭档?球队到底有没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视点

  双重解脱

  “小麦,你走吧!”当白白胖胖的莫雷对麦迪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多少有点像《西游记》里唐僧常对孙悟空说的经典台词。不过,对于火箭和麦迪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昏庸的决定,双方都认清了一个事实:麦迪不是火箭的“救世主”。他的离去对双方都是一种解脱。

  2004年,火箭用弗老大和老猫莫布利换来麦迪的时候,以为找到了可以依赖的人,麦迪也给火箭许下了多个总冠军的誓言。但最终的结果证明,麦迪留给火箭的只是空头支票。6年的时间,火箭终于认清了一个事实:麦迪的问题,不在于他的能力,而在于他的性格与决心,他没有科比、詹姆斯那样争夺总冠军的上进心,这才是他最致命的软肋,而不是他脆弱的身体。

  火箭需要一个真正的“救世主”,一个像科比、詹姆斯那样的追求上进的球星,这关系到在未来五六年里,火箭到底能不能问鼎总冠军,实现他们一直追求的成功。而麦迪则需要再去找一支愿意给他大合同的球队,这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关系到他下半生的幸福。火箭已经看清了麦迪的前景,麦迪也明白了火箭的心意,在这种情况下,分手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解脱。

  麦迪走后,火箭省下了23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让火箭可以再去吸引一位超级巨星。在明年詹姆斯的争夺战中,休斯敦人从没有像纽约那样,大张旗鼓地欢迎“皇帝”,但是火箭无疑也是“追求者”之一。麦迪走后留下的薪金空间,以及姚明和火箭现有人员的表现所带来的巨大吸引力,对于任何球星来说都是巨大的,詹姆斯也不例外。麦迪在火箭的时候,没能帮球队取得成功,麦迪走后,反而给人们留下了一片遐想。

  反应

  队友:麦迪走了?什么都没变!

  因为人缘不好,麦迪的离开,对于火箭队的其他人来说几乎没有造成任何的影响,昨天球队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麦迪表示遗憾,反而大家都表示不会对球队造成任何影响。

  “我们还会继续向前,”布鲁克斯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球队什么都没变。我们都希望特雷西好,但是对于发生的一切,我们什么都帮不上。”海耶斯表达了和小布一样的观点,他说:“我们根本不想这些事,也不希望因为这件事影响了球队。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准备比赛的事。”

  前景

  火箭绝不会轻易出手

  虽然火箭同意交易麦迪,但是目前球队并不是非常急切地寻求交易,尤其是现在麦迪的工资还是在由保险公司支付的情况下,交易很有可能一直会耗到2月19日交易截止日。火箭方面表示,如果能够换来球队需要的球员,他们不介意对方的大合同。

  今年是麦迪与火箭合同的最后一年,他的年薪达到了2300万美元,这对于那些想甩掉多年大合同的球队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目前,国外媒体关于麦迪交易的传言主要有以下几个:火箭对国王队凯文·马丁感兴趣,但国王只愿意送出本诺·尤德里、安德烈斯·诺西奥尼,以及肯尼·托马斯。另外,尼克斯对麦迪有意,他们愿意送出最近正在闹情绪的埃迪·库里,但火箭对尼克斯的报价不感兴趣。另外,昨天奇才队试探性地与火箭商讨用麦迪换阿里纳斯的交易,但火箭也表示不感兴趣,拒绝了这个提议。

  不过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一位参与了麦迪谈判的人表示,火箭队并不急着寻求交易,交易麦迪只是他们做出的一种姿态,表示球队希望做出改变。除非有特别让火箭心仪的球员,否则火箭轻易不会出手。

  回顾

  麦迪火箭这六年

  2004-2005赛季,是麦迪到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场均得到25.7分、6.2个篮板和5.7次助攻。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对马刺的比赛中,他完成了NBA历史上最为经典的“35秒13分奇迹”。该赛季麦迪入选全明星。

  2005-2006赛季,麦迪入选全明星,火箭在季后赛首轮一度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小牛翻盘。

  2006-2007赛季,麦迪第七次入选全明星,火箭季后赛首轮被爵士4比3淘汰。

  2007-2008赛季,麦迪出战66场比赛,场均21.6分,火箭季后赛首轮再次2比4被爵士淘汰。

  2008-2009赛季,麦迪因受膝伤困扰,只参加了35场比赛,加盟火箭后场均得分首次低于20分,场均15.6分。火箭在姚明带领下淘汰开拓者,进入季后赛第二轮,最终被卫冕冠军湖人淘汰。

  2009-2010赛季,麦迪参加6场比赛,场均上场7.7分钟,得到3.2分。目前被火箭冻结,准备交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