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太极推手避谈任杰 为发公开信之举“定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4:16
  昨天下午,在北京回龙观自己开的餐厅内,“民间反赌第一人”任杰面对众多媒体,公开问责中国足协。不过任杰并没有将他手中掌握的“爆炸性”证据公之于众,他仅仅宣读了《请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给中国足协的一封公开信》。

  事先放狠话

  要公布证据让足协“崩溃”


  28日,任杰在博客里公开宣布:29日14时,将在北京他自己开的“哭球”烧烤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证据,向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发难。在任杰看来,他手里的证据足以让中国足协震颤,他希望看到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

  “据全国反赌球联盟的统计,因赌球自杀的有48人,这些血案都因足协领导的不作为导致,这些血淋淋的生命在向我们昭示:足协至少是帮凶。”任杰在博客中义愤填膺地将矛头指向中国足协,“公安机关抓了不少庄家、教练员、球员和中间人,而我认为最关键的人物还是他们背后的保护伞。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就是"假赌黑"的保护伞。”任杰告诉记者,他将公布手里搜集的证据,正式“揭发”中国足协的渎职罪、包庇罪等等。

  为了状告中国足协,任杰发动全国反赌球联盟,联合全国多个城市的球迷,一同搜集证据。其中,包括指向某体育局的震撼性证据。任杰特别告诉记者,这一证据涉及的体育局不在北方,其震撼程度足以使相关人士崩溃。“现在我国政府启动了问责制,作为中国足球的主管部门,是不是应该也被问责?是不是应该有足协官员引咎辞职呢?”任杰公开表示,“希望这次新闻发布会能够给中国足协带来压力,至少有一个足协官员引咎辞职。”

  只有公开信

  “地震般”证据周四才公布


  回龙观流星花园三区哭球烤鱼,这是任杰投资所开,但实际上却是这名中国民间反赌第一人的戒赌中心,同时也是身为反赌联盟会长的他公开反赌的最前沿阵地。昨天下午2点,任杰关门打烊不再营业,他布置店员将店内的餐桌椅子重新摆放,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片刻形成。

  不过昨天任杰并没有将他手中掌握的有利证据公之于众,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仅仅只是宣读了《请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给中国足协的一封公开信》,这封信是任杰一直修改到凌晨5点才最终成稿的。任杰告诉在场10多家媒体,他将会用特快专递的方式,将这封信邮寄给中国足协,而至于收件人,任杰表示将写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在这封公开信上,任杰向中国足协提出8条疑问,包括“甲B五鼠事件”、龚建平案、“隋波事件”、足代会未按章程召开……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正面回答这些球迷发出的质疑,同时用集体辞职的方式来谢罪。

  现场有记者提及,希望任杰能够将他手中的证据出示一二,不过任杰现场婉拒了记者们的要求,“今天还没有到公布证据的一步,在周四,我们会再次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那天我将会把手中的证据,以及郝洪军老师收集了几年的关于赌球证据,一起上交给公安部门”。任杰曾向媒体透露,他手中掌握了一些球员、教练和官员赌球的证据,“比如反赌联盟有一个南方会员,他的父亲跟南方某体育局内部人员是朋友,他掌握了一些该体育局官员赌球的证据;还有,厦门有几名庄家举报,有中超现役球员通过他们赌球……”任杰表示,他所举的例子仅仅是冰山一角,一旦他的证据以及近来身处风口浪尖的《辽沈晚报》郝洪军所提供的证据被公安部采用,“那么将会引起中国足球的地震,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将继续哭下去”。

  足协玩“太极”

  球迷对中国足球“恨其不争”

  对于足协回应这封公开信的可能性,任杰坦言自己并不抱太大信心,“说实话我觉得足协官员站出来解释的可能性很小,不过我已经有下一步想法了,我们会提交证据给公安部,督促他们更进一步开展"摘伞行动",摘除中国足坛假赌黑的保护伞,还球迷一片纯洁的天空”。

  果然,善于和稀泥的中国足协显然不会正面回应“公开信”,这次又玩起了“太极推手”。对于任杰的公开信,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并不知情,足协对任杰本人并不是很熟悉。对于让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在某些足协人士看来,体现出的只是一种球迷对中国足球恨其不争的反应。汤敏

  链接

  “民间反赌第一人”何许人


  任杰(化名),重庆万州人,今年36岁。2002年世界杯期间开始赌球。至2004年戒赌时,他已输光200万元存款和公司资产200万元、两套住房、一部轿车,还欠下百万赌债。在戒赌成功后,2006年5月,德国世界杯前夕,任杰在媒体上发表《哭球——一个赌球者的自白》,引起强烈反响;6月,任杰在网上成立国内首个反赌联盟。

  公开信部分摘抄

  “我们不禁要问:"渝沈之战"足协到底是怎么定性的?如果没问题,凭什么罚人家款?如果有,为什么罚区区几十万就了事?足协在纵容什么?难道是用罚款来中饱私囊?”

  新闻背景:“渝沈案”1999年,沈阳海狮队补时最后一分钟进球,以2比1力克重庆隆鑫队,保住甲A资格,并导致广州松日队降级。

  “我们不禁还要问,甲B五鼠案,既然确定了是假球,为什么不请司法介入?足协包庇的是什么?难道是怕把这些俱乐部惹急了,他们倒出更多的泥,足协官员自己也洗不干净?”

  新闻背景:“甲B五鼠”2001年,为了争夺一张甲A联赛的入场券,成都五牛11比2狂胜四川绵阳,此轮长春亚泰又以6比0大胜浙江绿城,成都五牛也在最后30分钟连进4球以4比2逆转江苏。

  “我们不禁还要问:龚建平案,当时很多裁判都有问题,可是"可爱"的足协领导一句"退钱就没有事了"让龚建平反而成了大家同情的对象了,现在坊间流传:龚建平,一个有正义感的裁判,中了"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的潜规则了。试问一下足协的领导:退钱就没有事了,你有什么权利说这句话?你能代表司法机关?足协官员都在包庇什么呢?”

  新闻背景:“龚建平案”2001年末,甲B五鼠事件中被判定打假球的球队之一、浙江绿城的老板宋卫平事后提供了自己曾经行贿的裁判名单。2002年4月,龚建平以涉嫌商业贿赂被正式逮捕。媒体等始终不满的是龚建平成为打黑风波中唯一承担了个人责任的人,而中国足球追查假球黑哨等丑恶现象的努力也随着他的去世无疾而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