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狂飙追平NBA生涯纪录 篮网十连败颓势依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4:15
  本报讯昨天,新泽西篮网主场89:105不敌雷霆,遭遇10连败。但是,中国球员易建联在复出的第三场比赛中,上阵42分钟,拿下29分、7个篮板,得分追平NBA职业生涯纪录。可以说,虽然篮网输球,但是这并不影响阿联展示自己的进步。

  易建联的《复出三部曲》,第一部讲述了他的投篮如何精准(3分球6投4中);到了第二部,他开始展示他那一直被褒奖的运动天赋,三次暴扣火箭;而昨天上映的第三部,他将投突结合,拿下平个人生涯最高纪录的29分。三部曲一气呵成,气势如虹!而且,阿联昨天勇于和雷霆的内线对抗,篮下争抢篮板,毫不相让。就是这份勇气,就足够值得赞赏,昨天赛后,在篮网的论坛上,一个署名Andrés的球迷表示“我很喜欢这个孩子的潜力,他现在打球充满了信心,还有侵略性,他可以投中外围的投篮,虽然他需要改进他的防守,但他那天冲击篮筐的表现真的无可阻挡。”

  但是,这三部曲演完,就说阿联赶上诺维茨基,比肩加内特了,这确实也是笑话,阿联现在问题还有,包括他的技术上。昨天,易建联有3次失误,全部来自第三节,是在易建联已经拿下26分之后,对手对他进行了针对性防守,有2次失误是这样出现的,易建联尝试背身强攻,但突然之间,他遭遇了夹击,他想转身,却发现已经失去了转身的空间,他继续思索该怎么办时,球已被人抢走。现在,易建联不是低位杀器,绝不仅仅是因为他不够强壮。他还没有低位背身进攻所要求的脚步;易建联不是一个传球好手,尽管他长成于一个讲究团队的地方,但他经常是被当做终结者,而不是会策应的大个子。易建联现在最强的能力,是面对篮筐利用自己超过对手大个子的速度进行突破,这是他技术上的一大瓶颈,一旦对手卡住了他突破的位置,或是用力量阻挡住他,阿联必然哑火。(贾晓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