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评论

于嘉:分手就是双赢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30日05:00

  从35秒13分到8分钟上场时间,麦迪状态的下滑就像自由落体。在这5年间(6个年头),他的赛场表现和伤停紧紧结合在一起,自从加盟火箭一个赛季以后,没有哪一个赛季他可以摆脱伤病的侵袭,完整地发挥到极致;也没有哪一个赛季他能够引领球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关口,成为那个真正的核心领袖。对火箭而言,麦迪在过去至少3个赛季没有达到球队的要求,而他自己,再也没有在火箭证明自己的机会了。

   火箭与麦迪,都不是彼此的惟一。但由于中国球迷对火箭的关注度之高,把火箭内部的所有事都摆在聚光灯和显微镜下,于是麦迪的问题成了尽人皆知的事实。麦迪的确是超级明星,他的天赋与篮球技艺已让太多人羡煞,而他所经历的辉煌也足以证明他曾经的强大。所以麦迪并不是能力不够,而是状态和态度的变化导致他彻底失去了火箭的信任,而他自己也彻底失去了对火箭的耐心。

   火箭管理层不是没有给过麦迪机会,自从2005年麦迪出现伤病开始,火箭的耐心早已得到足够的展示。无论是麦迪不顾任何医生的认可仍要把伤病席坐穿;还是麦迪打打停停让整支球队无法正常磨合提高战力,火箭都没有强迫麦迪按照球队整体的构想和设计改变其自己的趋势。即使在活塞提出了足够理想的交易方案时,火箭也断然拒绝,他们给予麦迪的机会已出现了无数次。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是麦迪的粉丝,这件事已被很多球迷知晓,但即使如他般痴迷麦迪者也无法在事实面前顺从麦迪的任性。麦迪触碰了NBA戒律的沟通底线:在与球队达成共识之前,不得向媒体散布任何有关消息。无论他何时上场还是上场多长时间,他都直接与媒体联系并向外扩散消息,这让球队颇为被动。在麦迪上场的低迷状态被所有人看在眼里后,他要求更多上场时间自然也是一种任性和被宠坏的表现。

   麦迪现象只能说明任何球员在无法持续对球队做出贡献﹑且一直伤害球队化学反应的情况下,难以和球队继续共存,即使是特权球员或招牌球员也无法回避这样的现实。现在,这样的分手对火箭和麦迪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于嘉(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