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得分冲上历史高点 网队不敌雷霆遭遇十连败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30日05:01

  本报讯 昨日,网队主场与雷霆的比赛,易建联展示了丰富的得分手段。

   此役,他上半时就砍下18分,创造职业生涯半场得分纪录。全场比赛,20投11中,贡献29分7个篮板,得分数追平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不过网队最终89比105不敌雷霆,遭遇十连败。

   一开始,易建联展示了自己勾手,首节尾声阶段,易建联完成暴扣后单节得分达到9分。次节,易建联则展现了自己的中投能力,再拿9分。“今天体能感觉比前两场好。”易建联解析了自己迅速进入状态的原因。易边之后,易建联的命中率有所下降,投篮多次打铁。易建联也承认雷霆对自己的防守策略有所改变,“他们整体防守都发生了变化,对我的防守也有改变。我们的进攻有些过于简单化。”

   雷霆在四节扩大了分差,最终从新泽西带走胜利,当家球星杜兰特砍下40分。末节被对手反超输掉比赛,易建联认为心态方面需要有些改变,“我们还是没有一个稳定的心态去打满全场,总有一个时间段进攻或者防守会出现问题。”

   对于自己追平职业生涯得分纪录,易建联兴致不高,“比赛中就知道追平纪录,但球输了,得分没什么意义。”此役,易建联打了42分钟,居所有上场球员之首。除了阿联之外,考特尼·李和哈塞尔分别有17分和14分入账,哈里斯送出11次助攻。

   (张宾)

   ■ 帅论

   雷霆主帅点名表扬易建联

   本报讯 易建联表现抢眼,不过并非决定比赛的球员,杜兰特砍下40分,让阿联的29分做了无用功。出人意料的是,网队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赛后并没有给自己的弟子更多表扬,而是点名表扬了易建联。

   雷霆在第四节锁定了胜局,杜兰特对于球队该节的表现大加赞扬。“我是否得到40分不要紧,我们在第四节打得很顽强,限制了他们的拿球和上篮。”目前,雷霆16胜14负,暂列西部第9,杜兰特也希望球队保持这一势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斯科特·布鲁克斯特别表扬了球队的防守,不过话锋一转,他开始谈论起易建联了。此役,他的弟子杰夫·格林对易建联无计可施,只打了17分钟,斯科特·布鲁克斯被迫改用克里森盯防易建联。

   “易建联真的进步了。希望他能够保持健康。如果这样的话,他将是一个令人感到恐怖的球员。这场比赛,他在很多方面都干得相当棒。”斯科特·布鲁克斯说。

   (张宾)

   ■ 星语

   哈里斯:网队应向雷霆学习

   本报讯 上赛季,雷霆与网队是一对难兄难弟,在联盟中均不入流。不过,本赛季两队的命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雷霆胜率超过50%,开始冲击季后赛,网队则沦为联盟副班长。

   上赛季,雷霆23胜59负,列西部倒数第二,战绩仅好于国王。网队则是34胜48负,在大西洋赛区排名第三。哈里斯十分艳羡对手,希望下个赛季能够拷贝对手的成功,“上赛季,他们也换了一个教练。现在,他们是我们正密切关注的球队,我们想知道他们怎么把联盟搞得翻江倒海。希望我们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成功,(下个赛季)胜率能够猛增。”

   但网队本赛季的战绩太差了。目前,他们仅赢了两场球。科斯蒂奇曾在网队效力四个赛季,他也没想到旧主会沦落至此。“他们的战绩显示球队确实打得不好。我想起了上个赛季我们在俄克拉荷马交手时,双方实力十分接近。”此役砍下19分的科斯蒂奇说。

   (张宾)

   时间 篮板 助攻 抢断

   42 7 0 2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0 3 4 29

   ■ 昨日战报

   雄鹿 84比94 山猫

   雷霆 105比89 网队

   奇才 111比116 灰熊

   湖人 103比118 太阳

   76人 104比93 开拓者

   掘金 101比106 国王

   勇士 103比99 凯尔特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