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山东男排气贯长虹取四连胜 雄踞联赛积分榜首位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30日04:31
图一:山东男排笑纳四连胜

  
 
  时报12月29日讯(记者孟祥君)今晚,山东百脉泉酒业男子排球队在章丘市体育馆以3:1战胜夙敌浙江男排,赢得新赛季四连胜,目前积12分,继续占据联赛积分榜首位。

  比赛一开场,山东队利用对手的失误接连得分,3:1领先。之后,浙江队稳住阵脚,开始追赶比分,但是面对山东队的多点进攻,年轻的浙江队球员防守有点混乱,并不断出现失误。随着浙江队发球失误,山东队25:21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经过主教练王贺兵一番调教的浙江队开始发威,8:4领先山东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球员寇志超、王鹏飞、宋建伟接连在2号位和4号位扣球得分,16:15,山东队实现反超。接下来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从16:16一直打到22:22。关键时刻,浙江队再次出现失误,山东队抓住机会,25:23再胜一局。已经不能再输的浙江队在第三局展开反击。年轻的山东男排队员则状态出现起伏,失误明显增多,继而造成队伍士气受挫,很快以20:25丢掉一局,双方战成2:1。

  关键的第四局开始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山东队的小伙子们重新找回了状态,多点进攻和拦网优势开始重新发威,3:1,8:7,18:14,比分一直保持领先。特别是2号球员寇志超和5号宋建伟关键时刻显身手,先是寇志超接连几个重扣得分,紧接着宋建飞两次精彩的跳发球直接得分,比分一下子拉开,22:17。最后时刻,又是寇志超一记精彩的扣球,25:20锁定胜局,帮助山东队3:1战胜浙江队。

  赢得主场四连胜的山东男排接下来将连续客场作战,本周日(2010年1月3日),山东男排将做客北京广安门体育馆挑战北京男排,下周二(2010年1月5日),山东男排将赴上海挑战卫冕冠军上海队。

  频频扣球得分 浙江队无人能防

  2号寇志超打疯了!

  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对山东队2号球员寇志超赞不绝口:“山东队2号的表现太棒了!全场比赛中,他的所有扣球,我们的队员竟然没能拦住一个!”

  的确,在昨晚的比赛中,寇志超的状态奇佳,简直就是打疯了!担当接应的他频频从2号位或者4号位发起进攻,只见他时而高高跃起重扣,排球狠狠砸到浙江队界内,他时而面对防多人拦网变换手法,轻打皮球得分,他时而灵机一动巧妙吊球。正如王贺兵所说的,除了自己失误之外,寇志超所有进攻都取得成效,拥有小巨人边洪敏(2.10米)的浙江队竟然没有一次能拦下他的进攻!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可以说明一切:他的进攻得分达到了惊人的22分!他还有一次跳发球直接得分。

  其实,新赛季前三场比赛中,寇志超的进攻也非常出色,他每场比赛主动进攻得分都是全队第一。不过,进攻凶猛的他失误也不少。在上一个全运会周期交流到辽宁队的寇志超,本赛季开始前才回到山东队,与队友们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非常看好寇志超:“寇志超的潜力非常大,他还非常年轻,技战术水平不是很稳定,他与二传的配合还不很默契。随着磨合和锻炼,他的水平会有更大的提高。”(记者孟祥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