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凶猛无奈篮网太烂 独砍29分追平纪录难救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30日07:05

  自从嘴唇被队友误伤缝了50针后,伤愈后的易建联在球场上变得更加勇猛了。昨天,网队坐镇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雷霆队,首发出场的易建联全场比赛拿到网队最高的29分和7个篮板。尽管网队还是以89比105不敌雷霆队遭遇十连败,不过易建联近期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获得了多方的认可。

  29分,追平个人NBA职业生涯最高分

  42分钟,成为本赛季上场时间最多的一场比赛

  20次出手11次命中,创造赛季新高

  9罚7中,罚球命中率追平职业生涯最高数

  “任督二脉”被一肘打通

  易建联的强势表现与网队新任主帅范德维奇有着很大的关系,这名与中国有着很深情结的教练,在家里就挂着一副《奔马图》。上世纪80年代范德维奇来中国打比赛的时候,为一睹天安门的雄伟,他不惜违反队规,半夜偷偷逃出酒店。另外,王治郅、巴特尔也在范德维奇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当范德维奇上任之前,巴特尔就表示:“阿联这次有福了。”

  如今当范德维奇接过帅鞭之后,挡拆与下快攻成为了网队的主要进攻手段,而这正是易建联在NBA这三年时间中最熟悉的东西了。易建联在昨天比赛中更是打破了多项纪录,全场比赛拿到的29分,追平了他个人NBA职业生涯的最高分,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全场42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成为了本赛季上场时间最多的一场比赛。全场20次出手和11次命中的数据,更是创造了赛季新高,而9罚7中的罚球命中率也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数。

  因为赛季初易建联的表现很一般,而这次在伤愈之后似乎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有网友戏言:“当西恩那一肘子打在阿联嘴上的时候,有人说这家伙为了自己打上主力竟然伤害了队友。今日过后,有人肯定会说,真得要感谢下西恩,正是因为这一肘子才打通了阿联的‘任督二脉’。”

  数据豪华堪称全明星

  被教练更加重视了,战术打法也更加适合自己了,易建联在复出后的三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2.6分和7个篮板。从数据上看,这完全是一个全明星球员的技术统计,而且他在这三场比赛中效率惊人,投篮命中率高达53%。

  易建联在进入联盟前,诺维茨基被视为易建联未来的模板,但是从易建联现在的表现来看,大有超越“牛魔王”的希望。在谈到自己成功的经验时,阿联只是淡淡地说:“其实很简单,范帅就要求我打得更强硬一点,我就照着打。”尽管易建联对于自己的表现看得很淡,不过美国媒体、球迷以及专业人士都表达了对阿联的认可。《纽约邮报》在赛后表示:“易建联已经渐渐开始蜕变了。”而网队的队长哈里斯对阿联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他现在投篮都带着信心,攻击篮筐也带着一股子强悍。”雷霆队主教练布鲁克斯也认为:“现在的易建联与以前相比,真是有着十足的长进,未来他一定能够成为一名顶级球员。”当然最高兴的还是网队的球迷,在赛后的留言板中,球迷对于易建联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强硬的作风兴奋不已:“易建联可以在任何位置得分,他是网队值得信赖的人,真不知道弗兰克(网队前主帅)以前对易做了什么。”而一位叫追平个人NBA职业生涯最高分mined球迷更是更是直言:“易建联绝对是一个每场比赛都可以得30分的人,如果他哪场比赛没有得到30分,那么场上的指挥官——哈里斯要负最大的责任。”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