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民间反赌人士任杰开发布会 中国足协请集体辞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30日07:06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昨天下午,北京一位名叫任杰的球迷向中国足协公开叫板,宣读了一封《请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给中国足协的一封公开信》。他声称:“全国因赌球自杀的球迷已有48人,这些血案与足协领导不作为有关。”

  任杰此前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公安机关抓了不少庄家、教练员、球员和中间人,包括足协官员,而我认为最关键的人物还是他们背后的保护伞。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就是"假赌黑"的保护伞。”他曾向媒体透露,他手中掌握了一些球员、教练和官员赌球的证据,但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任杰拒绝了到场记者希望他公布证据的要求。他称:“今天还没有到公布证据的一步,在周四,我们会再次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我将会把手中的证据以及郝洪军老师收集了几年的关于赌球的证据,一起上交给公安部门。”

  请不要拿反赌作秀

  中国足坛反赌是件很严肃的法律行为。然而,随着反赌的深入,一些球迷和社会热心人士似乎越来越偏离这一轨道。他们利用反赌这一吸引眼球的题材,频频现身。严肃的反赌话题,似乎有被滥用的嫌疑。

  反赌,需要用证据说话。当你提出他人赌球的主张时,就应该向司法机关举报或直接公开这些证据。昨天,民间反赌人士任杰就公开声称他拥有证据,这也吸引了很多媒体记者

  的关注。可是,他最终幽了大家一默,将证据公开时间推迟了。我们宁愿乐观地估计:他的推迟是因为证据出现问题,需要一定时间来补充或准备。

  举报,不仅是公民的权利,同时也是公民的一大义务。所以,当我们手中确有赌球证据时,应该及时向司法机关提供或公开。赌球证据,不是我们玩耍的道具,炒作的素材,也不是我们扬名立万、发财致富的途径。所以,当我们真有了赌球证据,应该并且只有及时用证据说话。

  法律,不容许我们玩耍和游戏。一有不慎,必会引火烧身。

  记者文乘武

  记者视线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