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绝杀背后有神人相助 最大功臣并非托雷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30日07:31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人在补时阶段第二分钟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最终昂上走出维拉公园,在争夺欧冠资格的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是的,维拉公园这一夜让红军球迷们不眠,更让红军战士以及主教练贝尼特斯看到了一线生机,托雷斯的致命绝杀,帮助利物浦客场1比0获胜,不仅延续了近12次做客阿斯顿维拉主场不败,更是报的主场1比3惨败的一箭之仇。获胜后的红军虽然排名上并未急剧上升,但与前四的差距成功缩减1分,变为4分。获得两连胜的红军,终于在新年到来之际,再次看到赛季末拿到欧冠资格的曙光。

  对于利物浦来说,客场与阿斯顿维拉之战是必胜战役,如果平了,那么与前四的差距将拉到7分;如果输了,那就是8分。也就是说,利物浦只要不胜,那么与前四的差距将拉到三场球的差距,这对于贝尼特斯的球队几乎是一个绝望的鸿沟。虽然客场很多场对阿斯顿维拉保持不败,但基于本赛季连胜BIG4中的三强,利物浦做客维拉公园还是相当忌惮。事实上正是如此,虽然阿斯顿维拉之前客场0比3惨败阿森纳,对在主场还是给利物浦来了个下马威,刚开场的时候,一度压着利物浦打,甚至红军几乎前10分钟几乎没过半场!

  卡鲁的冲击力、阿邦拉霍的速度、米尔纳的精准传球以及邓恩的制空能力,这些都是利物浦后防线忌惮的,第一回合在安菲尔德惨败给阿斯顿维拉,就是这些方面对抗不足而输球,显然贝尼特斯第二回合做客是有备而来的。全场90分钟,虽说利物浦占据控球的优势,但实际上客队的进攻威胁巨大。第14分钟,邓恩就用强有力的头球差点击溃了利物浦的后防线,雷纳最终奋力将皮球扑到。第30分钟,阿斯顿维拉发动了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开出角球后,无人看防的唐宁在6码处扫射,这次射门几乎破了利物浦的城池,所幸门将雷纳的站位不错,在门线上下意识的将皮球扑出。

  第69分钟,又是雷纳神奇扑救帮助利物浦化解门前危机,当时阿斯顿维拉后场长传找到前场启动的阿邦拉霍,这位英格兰国脚利用速度甩开了卡拉格,在阿格铲断封堵之前射门,就是皮球进入大门之际,雷纳奋力将皮球扑出。可以说,利物浦能够保持90分钟不失球,完全靠的是雷纳的神勇发挥。若不是雷纳在门前高扑低挡,红军可能早就缴枪投降,根本等不到托雷斯补时绝杀那一刻!赛后数据统计,雷纳全场扑救次数多达四次,也许正是依靠雷纳一次次的神奇扑救,带给红军进攻球员无穷的动力,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

  当然,虽说雷纳发挥出色,上演神奇扑救,托雷斯最后绝杀制胜,但都抵不过一人的英勇,他就是丹麦中后卫阿格,他才是利物浦本场比赛的基石。丹麦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不仅抗住对方前锋卡鲁,让他得到机会少少,甚至与头球能力强劲的邓恩相比也不落下风,8次角球仅让卡鲁抢到一次,而邓恩的个人数据是0,谁曾想到在安菲尔德上演头球绝杀利物浦的邓恩,在自己的主场如此不济,其实这一切都是阿格勤勤恳恳的争顶,据赛后技术统计,阿斯顿维拉的8次角球,阿格自己5次抢到第一点,这也让总是依靠定位球进球的阿斯顿维拉绝望。

  本场比赛托雷斯是不错,但利物浦后防线出色才是最大的亮点,如果不是雷纳的一次次神奇扑救,如果不是阿格一次次的惊艳防守,那么利物浦很可能在上半场唐宁射门之后已缴枪,让贝尼特斯接受本赛季的第8场失利;但,正是雷纳和阿格的出色发挥,让维拉人一次次无功而返,才让红军等到托雷斯补时绝杀。在托雷斯接受掌声的同时,雷纳和阿格更有资格接受KOP的欢呼。赛后,英国媒体《天空体育》也给予证实,给雷纳打出了7分,与进球功臣托雷斯相同,而阿格得到了8分,不仅是利物浦最佳球员,更是本场的最佳球员,该媒体给阿格的评语言简意赅——超级防守!(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