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中国世界挑战赛落户成都 美女奥运冠军牵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7:45

  随着农历春节的逐渐临近,新一年各种大型体育赛事正悄然复苏。记者昨日获悉,赛制奇特娱乐性极强的“乒乓球中国世界挑战赛”将于元月14日在成都双流体育馆隆重举行,而中国史上首位奥运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陈静正是让本次赛事落户成都的重要“牵线人”。

  美女奥运冠军牵线

  “时间是定在1月14日,已经跟转播方协调好了,地点在成都双流体育馆。关于具体信息,我们很快会召开发布会。”陈静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确认了此事。有美女冠军之称的陈静如今身兼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陈静乒乓球俱乐部总管,中国男乒心理辅导师等职,身份早已超越普通体育人,此次蓉城之行,陈静正是作为某企业“牵线人”将本次赛事搬到成都。

  作为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奇特赛事,这项由世界乒坛名将依次挑战中国国手的比赛一直具有较强的娱乐性和关注度。陈静希望将本次中国世界挑战赛办成一项“有品质的赛事”,由国家乒羽中心主办,四川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和中央电视台也将大力协助,而这也是中国世界挑战赛首次落户中国西南地区。

  20万纯金球拍奖年度最佳

  以往的中国世界挑战赛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中国国手与“世界联队”车轮大战的场面。鉴于国乒超强的实力,这一场面在如今国际大赛决赛阶段已非常罕见,因为国乒总会早早会师决赛甚至包揽四强。不过据陈静透露,本次赛制可能做出调整。“我们准备把中外选手的对抗改为直板选手对抗横板选手,运动员可以混合组队。”对于这一改动的初衷,陈静解释是,如今中外选手实力差距明摆着,如果每场比赛外国选手都被打得稀哩哗啦,观众就会失去兴趣,索性将比赛改为两种技术打法的比拼。届时有可能出现马琳、王皓、柳承敏三位直板高手对抗王励勤、波尔、梅兹三位横板高手的场面,比赛激烈程度和悬念无疑被大幅提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将增设一颁奖环节。据悉,本次活动将首度颁发中国乒乓球年度最优秀运动员和最优秀教练员奖,也称为“金球拍奖”,因为奖杯为一纯金打造的乒乓球拍,价值估计约20万人民币左右。

  大腕名嘴现场助阵

  作为农历新年前的首次大型体育派对,本次赛事当然少不了明星大腕的集体扎场子。记者从省乒羽中心了解到,届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男队主帅刘国梁等均将集体亮相,而所有获得过世界冠军称号的现役男乒国手也一个不落,其中包括川将邱贻可。为尽可能丰富这次体育派对的娱乐色彩,赛事组委会还安排了文艺表演等环节。预计14日晚,央视五套将全程转播本次赛事,而央视两大名嘴白岩松和韩乔生中的一位极可能担任司仪,蓉城市民也有机会与世界乒坛顶尖大腕亲密接触。

  记者 张宇翔

  ▲相关链接

  元月15日 川乒最后审判日

  本报讯(记者 张宇翔)关于四川全兴乒乓球队难寻赞助,面临甩卖的消息日前有了确切进展。四川乒羽中心主任代天云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明年1月15日前,队伍没有找到合适的企业接受,就将甩卖!”

  代天云表示,目前赞助方全兴集团一年350万的注入资金已经无法支撑球队征战乒超的日常开支,“我们每年的运作费用是600万人民币左右,他们(全兴集团)只愿意给350万元,我们通过其他途径东拼西凑都还是会有50多万的缺口。如果继续这个价格,我们无法接受。”代天云透露,眼下并不乏川内知名企业正与乒羽中心接洽,表达出合作意向,但并未进入到实质性谈判阶段。他表示按最坏结果,如截止1月15日都未与新东家达成合作协议,四川乒乓球队即将被甩卖,届时四川球迷也将告别乒乓球顶级职业联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