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民间扫赌第一人发公开信:请足协官员集体辞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7:46

  任杰小档案

  任杰(化名),重庆万州人,今年36岁。2002年世界杯期间开始赌球。至2004年戒赌时,他已输光200万元存款和公司资产200万元、两套住房、一部轿车,还欠下百万赌债。在戒赌成功后,任杰在媒体发表 《哭球——一个赌球者的自白》,引起强烈反响;6月,任杰在网上成立国内首个反赌联盟。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被誉为“民间扫赌第一人”任杰昨日在京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新闻通气会,借着前一阵公安部扫赌风暴,任杰联合全国10个城市球迷代表问责中国足协。在他看来,中国足球假赌黑横行,水平每况愈下,中国足协难辞其咎,为此他和反赌联盟的会员们,都希望中国足协为自己的渎职付出代价。

  “最近有不少球迷和媒体给我打电话,希望能够联合起来,组成一个联盟,将大家掌握的赌球证据汇总起来,上交给公安部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足坛扫赌这股风暴有力地持续下去,也是为公安部门提供线索,争取早日肃清中国足坛的毒瘤。”任杰说。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宣读了《请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给中国足协的一封公开信》。任杰告诉在场10多家媒体,他将会用特快专递的方式,将这封信邮寄给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在这封公开信上,任杰向中国足协提出8条疑问,包括“龚建平案”、“隋波事件”、足代会未按章程召开……,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正面回答这些球迷发出的质疑,同时用集体辞职的方式来谢罪。

  不过昨日任杰并没有将他手中掌握的有利证据公之于众,任杰说:“今天还没有到公布证据的一步,在周四,我们会再次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那天我将会把手中的证据,以及郝洪军老师收集了几年的赌球证据,一起上交给公安部门”。

  据北京媒体报道,对于任杰的公开信,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并不知情,足协对任杰本人并不是很熟悉。对于让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在某些足协人士看来,体现出的只是一种球迷对中国足球恨其不争的反应。

  (孟武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