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假球可能涉及全运会 涉赌人员妻子:因身不由己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2月30日08:07

  继许宏涛被捕后,足坛抓赌风波再次刮到了巴蜀大地。据知情人士透露,重庆籍老全兴主力后卫、现任香港谢菲联主帅的张伟哲日前被公安部门带走。据成都媒体记者透露,张伟哲被带走是因为涉嫌涉及足坛假赌事件,而且很可能牵扯到香港联赛和全运会比赛。

  被曝涉嫌率队打假球 张伟哲武汉落网

  1973年出生的张伟哲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代球员。作为上世纪90年代全兴队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曾是四川球迷津津乐道的铁卫。2003年,张伟哲退役后进入成都市足协工作、担任U17队伍主帅,这支队伍随后被谢菲联俱乐部收编。

  张伟哲和尤可为扯上关系正是在那之后不久。尤可为去年将这支队伍带到中国香港打港甲联赛,张伟哲继续担任主帅。事实上,今年4月有媒体曝光中国球队在香港打假的时候,不少人就含沙射影地点到了张伟哲,当时张伟哲义正词严地批驳了这些“谣言”,称是对年轻队员的污蔑。不料仅几个月后,成都警方就在武汉将张伟哲带走,随后移送沈阳接受进一步审查。

  率队踢港甲、全运 涉赌球赛还未透露

  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安部门还没有透露张伟哲涉及的赌球案究竟是哪一级别的比赛。由于张伟哲率领这支队伍不仅参加了香港联赛,还率队参加了今年全运会足球赛,一旦涉及全运会比赛,无疑又给中国足坛投下了一枚轰动性的炸弹。

  据成都同行介绍,张伟哲不仅是谢菲联梯队教练,也是今年参加十一运的四川U21足球队的主教练,其助理教练是四川全兴队在职业化初期的主力后卫徐建业。在张伟哲率领的这支队伍中,有多名从海外归来的年轻球员,其不俗的实力让其在全运开始前成为对手的重点研究对象。不过这支队伍在十一运会上并没有取得突出成绩。预选赛中,张伟哲率队与重庆队打成1∶1平,最后跌跌撞撞地以小组第三名出线。最终,张伟哲率领这支四川队获得男足甲组第十名的成绩。

  据了解,他率领的这支四川全运队,大部分球员参加过香港联赛。 (据《扬子晚报》)

  ■ 相关新闻

  搬3次家换5次号码

  仍收恐吓电话

  涉赌人员妻子:打假球身不由己

  记者探访了近日被警方带走的足球圈内人Z的家人。在探访中,Z的家人说:“我知道Z在做的那些事是违法的。但他没有办法,真的没有办法。”

  打假球身不由己

  “关于老Z,我不能跟你说太多,就和你说一件事吧。”Z的妻子说,“当时是2004年,他们队7轮积17分,老Z那时候的兴致很高,回到家里也在说球队如何如何,不过有一天他回到家里却显得不是很开心,当时他们将要对阵一支中原球队。不过我还是随口问了一句,老Z跟我解释了,我听后就不知道说什么好。当时他跟我说,那天他和一个对方的跟队记者聊天了,那记者对他说,你们已经七场不败,赢球奖金还发得出来不?明天的比赛,你们输定了。”

  “其实在赛前的迎宾宴会上,对方俱乐部的老总就已经对他说了,说他们球队明天肯定赢不了。”Z的妻子说,“老Z很难受。”之后,Z的妻子就向记者详细描述了当时的那场比赛,“8分钟的时候,就进了1个点球,不过中场休息的时候,一个神秘人物走到了替补席,他和Z说了没两句话便大吵了起来,当时老Z指着对方说:‘我的事情你少插手!’”Z的妻子说,“那个有可能影响老Z帅位的人说了什么?我当然知道,可我不会告诉你。”

  家人深受困扰

  Z的妻子告诉记者,自从Z进去之后,他们已经搬了3次家,电话换了5次。

  不光是记者们无聊的骚扰,还有很多的恐吓电话,“我真不知道还恐吓威胁我们这些老弱妇孺做什么,我们也威胁不到他们什么,Z已经在里面了,有什么事情就找他去吧。”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