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热身赛新闻发布会气氛微妙 敏感问题被屏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8:26

  昨天下午16:00,国足抵达义乌,当晚即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在空旷的梅湖体育场,在义乌接近零下的气温下,从晚19:30等到20:30,很多记者的目标其实只有一个——高洪波。由于李承鹏和郝洪军的公开质疑,目前身为国足主帅的高洪波已经成为全国媒体的众矢之的。但是让人意外的是,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竟然没有一个人向目前扫赌反黑风暴中最大的新闻人物——高洪波提出质疑,发布会现场的气氛“和谐”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高洪波到底有没有打假球?大家不知道,但是大家都想知道,而且特别想听高洪波本人对于这一质疑如何回应。

  训练场内:老把式无人关注

  昨天记者来到梅湖体育场的时候,国足队员已经开始跑圈了,而高洪波本人依然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呆在场中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过,记者注意到的是,虽然邵佳一和冯潇霆这两名“海归”出现在了训练场,但是众多摄影记者的长枪大炮惊人一致地对准了主帅高洪波。有时候拍出一张特写后,三五同行还一起围过来对高洪波的表情点评一番。

  “等一下发布会上高洪波不知道怎么回应?训练没有什么意思,也没有什么可写的,我们还等着他的回应做稿子呢!”国足的训练跑圈、半场对抗和射门那几套把式,几场看下来大家闭着眼睛也能猜到练些什么,闲聊之余不少人拿高洪波开涮起来。

  在大家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注目礼下,从训练开始持续到训练结束高洪波基本没说什么,也没有向队员交代什么。等队员都离开场地了,高洪波还是慢悠悠的,慢到悠闲地把队员踩出的草皮回填到破损的地方,直到看到足协副主席南勇,他才快步走到场边,露出昨天的第一个笑脸。

  不知道足协掌门人南勇来义乌是不是给高洪波吃了定心丸。据记者了解,在本次比赛组委会之前的接待安排计划中,18:00到义乌的应该是足协另外一位副主席林晓华,并没有接待南勇的任务。南勇临时决定到义乌看一场热身赛,有点耐人寻味。

  发布会上:敏感问题被屏蔽

  在南勇吸引了大部分媒体注意力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国足新闻官董华把高洪波叫到了一边,他一边交待着什么,而高洪波一边听一边点头。

  “感谢大家对国足的厚爱,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我们的训练,等下提问我们动作快点好不好。”国足新闻官董华在大家提问开始之前,笑容满面“善解人意”地提醒了大家一句。而高洪波给人的印象则显得有点紧张,不知道是冻的还是其他的原因。以致在介绍队伍集训的情况时,说着说着竟然脖子僵硬声调变了,最后居然控制不住咳嗽起来。

  不过随后新闻发布会的进程证明高洪波的紧张没有必要,因为总共就这么几个问题,一个是义乌当地媒体问高洪波对场地的评价,一个是某中央级媒体问高洪波的感受,还有一个则是某北京媒体问邵佳一的情况,高洪波应付起来轻松自如,表情也渐渐轻松起来。

  正当大家犹豫着,是等别人问还是自己来问高洪波,关于李承鹏和郝洪军质疑他打假球的时候,新闻官董华及时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大家都没有问题了啊,那我们发布会结束了。”结束了发布会的高洪波如释重负,随着董华一头钻进了一辆商务车,身子摊放在座椅上,脸上露出了无比轻松的笑容。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