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支撑起球队胜利天平 正“透支”自己的能量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30日08:34

  八一男篮CBA前四轮比赛两胜两负,这个成绩和以往赛季相比不能算好,但是考虑到上赛季八一队50%的总胜率,如今四场比赛赢两场就算基本“及格”。可翻了翻CBA技术统计,不由得让人再次皱紧了眉头,因为王治郅的数据显示,这位久经战阵的八一老将,正在奋力支撑起球队胜利的天平,与此同时也正在“透支”自己的能量——

  前四轮比赛,王治郅出场时间几乎逐轮增加,首轮他上场32分52秒,次轮为37分03秒,第三轮增加到42分22秒,到了第四轮对阵北京,他的上场时间仍然维持在41分08秒的“高位”。要知道,根据通常情况,在NBA等高水平联赛中,球队的绝对主力的每场上场时间,也就是在30分钟左右,像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球星也很少达到40分钟,通常是在第一节、第二节结束前下场休息,第三节开赛几分钟后再上场拼搏,因为这样可以得到片刻休息,以利于更好发挥水平。以这样的标准,王治郅的上场时间无疑已经超标了,不要忘了他已经过了32岁而且有伤在身,以这样的强度拼整整一个赛季,恐怕会吃不消。

  再看得分。大郅第一轮到第四轮的得分分别是19分、22分、35分和37分,可谓一路飙升,他得分超过30分的两场八一队都赢了,其余两场输了。换句话说,大郅的场均得分是否超过30,几乎是八一队胜负与否的“分水岭”,这样下去也并不乐观,如果大郅累了或者状态下滑,球队获胜的机会就可能明显缩小,无论如何,将胜利的希望寄托在这位老将身上是不现实的。

  另外一个情况是,目前在CBA前四轮的总技术统计表中,场均得分排在前七名的都是外援,“状元”山东队的艾米特场均得分高达50点3分,大郅场均得分为28点2,排在第八,位列国内球员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大郅以下的六位球员中,除了辽宁的张庆鹏以外也全是外援。由此可见,大郅正在遭遇联赛中强悍外援的“围攻”,这样的强度,他能支撑多久?

  面对数据,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八一队要想重振雄风,仅仅靠大郅发挥是远远不够的,年轻队员必须加速成长!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