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张蓉芳:女排水平在下滑 郎平不过是一教练而已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9:07

    张蓉芳此行主要是考察武汉体育中心,这里将作为明年世界排球联赛中国队的主场。

  武体中心一流

  张蓉芳对武汉体育中心评价很高,她说:“武汉体育中心作为综合体育场馆,在全国甚至世界上都是一流的,尤其是在综合管理方面,非常全面。明年的世界排球联赛有16个国家的16支队伍参加,武汉体育中心将承办一个小组的比赛,把比赛放在这里,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

  郎平只是“一个教练”

  今年郎平带领恒大女排参加女排联赛,作为老队友的张蓉芳如何看这件事呢?

  张蓉芳说:“郎平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员,恒大女排参加女排联赛,给今年的排球联赛增加了一些亮点。但是一项运动并不是靠一个人靠一支队,必须得依靠整体的力量,中国的排球更多的要依靠现在的省市排球队。总的来说,郎平回国带队,只是一个著名的教练带着一支队。”

  恒大待遇高 正常

  郎平带的恒大女排今年在联赛中打B组,很可能冲上A组。现在恒大女排球员的待遇高于其他球队,如果打上A组,继续用重金政策引进球员,会不会对其他的球队有很大的影响?

  张书记说:“对于排球的职业联赛来说,一支球队的待遇高一点,这很正常。没有什么。毕竟恒大女排的模式和其他的球队有所不同。如果今年联赛结束后,大家的意见比较多,也许会作一些相应的调整。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意见。还不是最终的决定。”

  比足球慢 健康

  同样是职业联赛,张蓉芳比较了足球和篮球联赛。她表示,“我们排球联赛搞了13年,和足球、篮球联赛比,我们可能走得没有他们快,但是我们比较健康。”

  她同时还认为,现在排球人才受到了篮球的挤压,同样是高大队员,少年时候,可能更愿意打篮球。

  批评中国女排 应该

  今年中国女排在亚洲锦标赛上负于泰国,引来了很多批评。对此,张蓉芳说:“我在业务上分管男排和其他的工作。当然,我也私下地和女排的教练员聊了聊天,亚锦赛的失利,主要是准备得不够。确实,中国女排打得不尽如人意,大家批评是应该的,批评也是关心。中国女排的水平,确实在下滑。不过,亚洲锦标赛的失利,关系并不大,这支队伍的终级目标是2012的伦敦奥运会。”

  当年万千宠爱集一身

  现在的中国女排比起张蓉芳时代来,受群众喜欢的程度大幅下降,好像大家不怎么关心女排了。

  对此,张蓉芳反驳道:“我觉得排球还是挺受关注的。当然,不能够和我们那个时代比,那个时候中国比较封闭,在世界比赛上的夺金点也不是太多,所以我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其实现在中国女排还是比较受关注的。”

  湖北男排生存不易

  湖北男排现在战绩不是太好,分管男排的张蓉芳笑道:“湖北男排能够生存就不容易了。一个地区的体育,有他的政策的取向。过去,湖北男排取得光荣的成绩,拿过全国冠军。现在大家正在努力,为生存而战。如果湖北男排在后面的比赛打得好,说不定也可以保组。”

  本报记者 余国华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