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入主令上海男篮士气大振 锂源防线再受考验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9:15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对我们来说,防守肯定是目前这个阶段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明天打上海,他们的后卫线确实实力非常强,内线的黑大个也很有特点。如果不能有效切断他们的内、外线联系,这场球肯定会非常难打”。客场挑战上海的前夜,多位锂源将士都这样对记者说。

  对年轻的锂源男篮来说,如何向防守要胜利,确实已经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头号难题。新赛季前4场较量,锂源场场失分在100分之上,篮板球更是没有一场高出对手。而且在与新疆、辽宁、江苏3个球队的交锋中,锂源都让对手的命中率高得惊人。“论进攻,我们的表现也算正常吧。皮克特、爱德华兹、燕嵩涛,包括冯甜都基本正常发挥出了水平。但我们的防守确实不好,让对手的得分太容易了。”在私下与记者聊天时,多位锂源队员都有着共同的看法。

  防线薄弱、篮板不利,这确实已经成为制约锂源战绩的最大瓶颈。而对他们来说,客场挑战上海,却偏偏又是一场考验防守能力的硬仗。本赛季,随着姚明的入主,上海队军心大振,虽然在赛季开局接连惜败广厦和浙江,但在近两个客场中,上海队狂胜北京,力擒天津,状态之神勇令人赞叹。这其中,刘炜、小卢卡斯两位后卫的出色发挥,就是他们的最大法宝。

  而以锂源的阵容,皮克特和冯甜两人,要想完全抗衡刘炜、小卢卡斯,显然有一定的难度。但要不在切断对方的进攻源头上做足文章,自然获胜难于上青天。因此,战上海这场较量,无疑又将是对锂源防线的一次巨大考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