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起跑仍有问题 伦敦奥运是终极目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0日09:18

  孙海平:一切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训练中,刘翔面前终于摆起了十个栏架,这是动真格的时候了,孙海平昨天透露: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我们准备了五六年,最终获得了冠军。现在我们同样要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准备:“只有两年多时间,每一个冬训对我们都十分重要。”孙海平昨天说:“我们必须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提高自己,这样才能让我们获得更多信心。”

  自上次克兰顿医生为刘翔做完检查后,孙海平的心就宽慰了许多。不过,他并没有完全怠慢:“现在,刘翔每一堂训练课都要注意,虽然现在只是上了量还没有完全上强度,但一样要注意他脚的反应,安全第一位。”

  复出四场比赛,三个冠军,很多人都认为刘翔会再创辉煌。不过,孙海平昨天同样表示,在那之前还是要解决好脚的问题。“虽然拿了几个冠军,但包括上海大奖赛在内,刘翔起跑还是不敢用力,如果我们在冬训把这个问题解决了,那刘翔会做得更好。”

  孙海平透露,现在的训练与前些日子有些不同,那就是在专项力量训练时,为刘翔每只脚上绑上一个6公斤重的沙袋:“这样做就是为提升刘翔脚的支撑能力。如果不在冬训解决这个问题,很有可能在未来带来一系列的影响。”

  解决伤病是首要,可孙海平同样知道,那一切的前提是保证安全,因此,昨天现场出现了两位医生,小陈在未来的日子里主要负责刘翔,另一位队医则给小陈辅助,“现在不光是我们,所有的教练都在防止伤病,这两天纪伟的腰不太好,就影响到训练,伤病对运动员来说确实是天敌。”孙海平说。

  为明年,为伦敦奥运会,孙海平昨天透露:今年的冬训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当问到刘翔明年安排时,他并没有把话说满。“我们明年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就是2月份的上海室内赛,至于后边的多哈室内世锦赛虽然我们报名了,但也有放弃的可能性。”

  孙海平解释说:“室内赛的比赛日程很紧凑,而且要求的强度也比110米栏高。如果刘翔起跑还是不敢发力,那肯定会影响前三个栏的节奏,从而直接影响到比赛。我们之所以不想现在把话说满,就是希望看刘翔冬训的情况,如果情况好肯定会去参加,可一般我们就会有取舍,毕竟我们2010年没有任何成绩要求,还是要确保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才是重中之重。”

  过去一年,挺好

  北京奥运会退赛,让无数人心中蒙上阴影。“刘翔完了,刘翔时代过去了。这样的话我们不只一次听到。”孙海平感慨过去经历的一年,刘翔能挺过来确实不容易。刘翔昨天也表示:过去一年怀疑过自己,担心过会跷脚:“好在我现在知道了自己的能力,未来,我会更加自信。”刘翔昨天说。

  “人长大,就要面对很多问题。”放在几年前,真不会想到,这样的话会从刘翔嘴里出来。印象中,他是个非常乐观的人,每天把训练当成第一位,空闲的时间去上网冲浪,对于未来,他想得并不多。

  然而,从2008年8月18日起,刘翔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打击。那时起,他更多地开始思考人生。回想过去一年,刘翔简单地说了两个字:挺好。“从2008年12月5日动手术开始,一直到现在,这一年我真没有想到会这么顺。包括第一场在上海的比赛,我都没有想过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如今,经过一年多的历练,刘翔回过头来看,自己也笑说:“刚开始的时候,自己确实有点愚昧,我总怕跷脚。不过,好在后来知道自己有能力,才逐渐又找回了自信。”

  现在静下心来想想,刘翔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加自律:“应该说各方面都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了。”刘翔说:“以前不太注意的一些东西,现在也都会多留意一些,并多关心一些,真的,过去400多天时间里,确实很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们。现在很庆幸,终于走过来了。”

  从退赛到再次证明自己,刘翔成熟了许多。如今,与媒体的交流中,他经常以老队员的身份出现。训练中,大史也与刘翔打趣说:“我们都是老队员了,体力不如那些年轻人了。”刘翔也有同感,并与大史互相勉励:“希望我们都还能有长进吧。”

  眼前的刘翔依旧乐观,过去一年,他从迷失、没有目标到现在又重新认识自己。他又将通过冬训磨练自己,希望自己提高,只为下一次的远航,作最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