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释永信:少林寺绝对不可能上市 这有损武术精神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30日09:36

   《成都商报》谢礼恒12月29日报道前天上午,河南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双方共同组建的“香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郑州揭牌。传了好几年的“少林寺要上市”的消息尘埃落定:少林寺所处的嵩山风景名胜区成立的旅游公司在合资后争取上市,公司更欲以500亿人民币巨资开发少林寺资源!

  而少林寺付出的成本,被外界解读为40年时间内的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风景区资产,但你知道吗?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就将近1.5亿元,4900万这个作价与40年的期限,在这一背景下显得无比荒唐和离谱。

  之前随着“少林寺上市”传闻的升温,方丈释永信公开辟谣称,有关少林寺上市的消息为虚假新闻,且有损少林寺的声望。登封市委常委、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裴松宪此前在采访中也解释称:“不是少林寺上市,而是组建的旅游公司上市。”而在昨天下午,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更首次表示:我们(少林寺)尊重政府的决定,希望有关部门和个人不要曲解政府的意思,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埋葬了少林!

  从1998年开始,黄琨就开始担任少林寺法律顾问。在他的印象中,少林寺的上市传闻已不止一次。早在2004年,就曾有消息曝出“少林寺旅游”将上市,此事断断续续一直传到2008年年初。对此,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接受香港《大公报》采访时表示,少林寺绝对不可能上市:“卷入这种高风险的交易有损武术精神!”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