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换坎比成交易麦蒂最佳选择 姚明老大位置变稳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30日09:45

  麦迪真的要走了

  下一站?快船、热火,抑或国王

  早报讯 麦迪要走了,这次绝不是传言,而是事实。ESPN网站昨天爆料,火箭已经和麦迪达成了协议——麦迪无限期离队,这位曾风光无限的绝对巨星,终于到了向休斯敦挥手告别的时候。

  □张宾

  决议 三方会谈决定送麦迪

  ESPN网站昨日曝料,火箭高层和主帅阿德尔曼,已经同麦迪达成一致:麦迪无限期离队,球队和他的经纪人则将积极寻求交易,要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将这位7届全明星球员送走。

  报道称,火箭总经理莫雷、阿德尔曼和麦迪的经纪人之一泰勒姆举行了一次电话三方会谈,就是为了讨论麦迪本赛季去留的问题。此前一段时间,虽然麦迪伤愈复出,可不管他状态好坏,火箭都坚持每场只让他打7分多钟,虽然麦迪本人公开的表态是服从球队决定,可实际上双方已经形成对峙——麦迪想要上场打球,火箭无法满足。

  据参与麦迪交易事务的内部人士透露,起初麦迪的愿望是火箭能够将自己的合同买断,那样他就能够提前成为自由球员而任意选择东家,可火箭方面强硬回绝了这个要求,因为麦迪本赛季年薪高达2300万美元,火箭不能把钱打了水漂。最终,双方各让一步,协议定为积极寻求交易麦迪,以便让这位七届全明星能够在本赛季更多地打上球。

  交易 换坎比成为最佳选择

  虽然离2月18日的本赛季交易截止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火箭还是力争尽快完成交易,为季后赛赢得磨合时间,麦迪的火箭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

  交易的重点仍然是筹码问题,火箭不会接受另外的任何一份庞大垃圾合约,这是根本关键的所在。因此,打算把杰弗里斯或者是埃迪·科里的垃圾合约送到休斯敦来的尼克斯注定不可能得到麦迪。最有可能、也是火箭最希望的就是与快船互换。因为快船目前正筹划将坎比送走,这位前最佳防守球员本赛季年薪约为915万美元,因为快船的状元秀布雷克·格里芬即将复出,届时坎比将不得不出让一个位置。

  对于火箭队而言,如果能够获得坎比,他们将获得一个真正的禁区内有高度的防守球员,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弥补球队的最大短板。而对于快船而言,这支球队多年以来都想挑战同城球队湖人,买进一位人气巨星,可以对科比制造一点压力。而且和艾弗森不同,麦迪要年轻四岁,如果真的从手术中获得了康复,他的职业生涯或许还会向上走,快船没有道理拒绝这样的赌博。

  此外,热火总经理莱利曾经亲临现场考查过复出的麦迪。而国王想送走的后卫凯文·马丁,曾经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多年,对于阿帅的战术体系非常了解,如果再加上托马斯这样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应该说对火箭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影响 姚明老大的位置稳了

  送走麦迪,火箭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这个困扰了球队几个赛季的难题即将得到解决。

  在上赛季做了膝盖微创手术后,麦迪于12月15日复出,本赛季他一共为火箭打了6场比赛,出场时间总共为47分钟。6场比赛,麦迪一共拿下19分和6次助攻,表现最好的一场是22日战胜快船,他拿到10分3次助攻。这6场比赛中,火箭4胜2负。可人们都看得很清楚,火箭的这些成绩跟麦迪的关系可以忽略不计,火箭的比赛还是麦迪复出前的模样,还是靠斯科拉、布鲁克斯、兰德里赢球。不管球队输赢,不管麦迪状态好坏,也不管是得0分还是得10分,阿德尔曼都只给麦迪不到8分钟的出场时间,其实从那时起,火箭就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不用麦迪。

  其实,当麦迪穿着西服、坐着板凳席上迷茫地看着场上队友时,当麦迪向媒体一再表示“我只是想打篮球”时,当麦迪终于披上球衣能够上场却只有7分钟时间时,我们都感叹过他的可怜。但这就是NBA,无比现实的NBA。

  麦迪走了,姚明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坐上球队领袖的位置,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更衣室,火箭再也不会出现两个核心意见相左的情况。剩下的疑问,“小巨人”姚明真的能创造出新的火箭王朝吗?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