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陈敏:年终谈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陈敏
2009年12月30日10:19

  明天是一个自然年的年终,年终的时候,薪水这个词语就显得尤其敏感。对于足球圈子里的人而言,这就是一个关口。

  比如到了明天银行下班的时间(一般而言是五点半),吉祥兄弟的欠薪问题就得有个说法了。从元旦到春节往往还有一个区间,这段时间就是劳方向资方讨薪的缓冲期。有钱无钱,都要过农历这个年,而公历这个年,对于被欠薪者来说则是另一种更吃力工作的开端。

   欠薪这个事情,并不仅仅发生在体育行业。对于一般人而言,由于工作量的核定往往需要一个周期,这样薪水的发放往往要在工作完成的自然月之后的半个月、甚至更久。

  人对于“钱”这个字眼总是很敏感的:比如核定是次月20日发薪,推迟个两三天劳方就会开始不安;推迟个四五天,就有人怀疑资方是不是拿这大家的薪水去打新股;如果是推迟个10天半个月,那么就要怀疑资方拿薪水投入股市、汇市、期市被套;如果更久没有拿到薪水,那么只能怀疑这家单位的诚信,就要有人开始谋划“你不仁、我不义”了……

   足球圈子的计酬周期不同,尽管合同是签订到12月31日的,但是其真正发挥劳动功效的,往往在11月中旬之前已经结束。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结清钱款,理论上有着足够的时间。要是到了明天果真没有消息,看来不是客观上的流程问题了,而是主观上的纠纷。

  但是长久以来,拿着白条子过年的球员也是大有人在。参赛证捏在俱乐部的手中,未来的合同由俱乐部掌握,这就是资方的资本。一些球员流着眼泪在转会的时候写“和原俱乐部两讫”,这样的场景多少还是令人动容。

   这个足球圈,有些人连干净的钱都拿不到,有些人在这个年关则要为过去收受的黑钱发抖了。这次扫赌打假至今令人看不到尽头,这也是个积极的信号,并不会抓小放大、杀鸡儆猴。既然要整肃秩序,那么应该事无巨细把欠薪问题都一并解决。国务院调查组的调查结果“欠薪是导致假赌的主要原因”,这终究还是有一些道理的。

   最后,再关注一个名字的年薪——谢亚龙。这位先生的年薪数字是要递交给证监会审查的,是可靠程度很高的。考虑到他为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我和周围的朋友都觉得有必要结合他的年薪数字对这位先生做出祝福。600158的董事长,你的年薪真的是158W么?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